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新生命新身分

標籤: , , ,

以弗所書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1. 這段聖經講到了人還未得救前的光景,乃是與神的生命隔絕,靈性毫無功用,乃是靈性的死,對罪完全失去反抗的力量,也因著罪帶來了死。
  2. 第二節講到了當人未得救前,沒有自己的主見,於是隨從、順服空中邪靈的首領和世界的王魔鬼,被牠利用誘拐、霸佔與挾制,行神所不喜歡的事,也成了悖逆之子;和世人一樣會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
  3. 當人未認識神未得救時的光景是何等不堪,但當人還沒有醒悟了解前,可能還會高興歡喜此光景而沉溺於罪中之樂。
  4. 因此求神在我們的身上動工,使我們靈的功能、良知的功能能恢復,也祝福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謙卑自己,能敏銳於聖靈的感動、提醒、啟示,而認清真相辨明真理,使我們靈性活過來出死入生,不再是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惡者,乃是緊緊跟隨那賜我們豐盛生命的大牧者耶穌。
  5. 以弗所書2:1-3 https://reurl.cc/7kGVbk
  6. 耶和華是我牧者 https://youtu.be/Pvt6OLIaM30
以弗所書2: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1. 這段聖經講到了神豐富的憐憫與祂愛我們的大愛,若非祂慈悲的感動,因祂的大愛差遣犧牲祂獨生子來到世間,我們今日仍都死在過犯中。
  2. 因著祂的恩典叫我們能得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不僅如此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祂使我們本已死了的靈魂活過來得著重生;這從神來復活的新生命,有生命的功用和能力,能使我們起來脫離一切死亡的事物;也使我們得到一個新的地位,雖仍活在地上,但如同坐在天上能勝過世界,過著屬天的生活。
  3. 但要得救活過來、有復活新生命、坐在天上勝過世界,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我們須要與基督一同,也就是需要與基督耶穌聯合。
  4. 因此祝福每一個朋友們,我們都能認識並領受神所要給我們的憐憫與大愛,接受主並與基督耶穌聯合,以致使我們得救使我們靈魂能甦醒活過來,使我們有復活豐盛的新生命,並能與基督坐在天上,勝過世界在地上能過著如同在天的生活。
  5. 以弗所書2:4-7 https://reurl.cc/WG6j5D
  6. 我們在天上的父 https://youtu.be/EkeexAHuxWo
以弗所書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1. 第8節講到我們的得救是本乎神的恩典,以及人因著信,人能得救在神的部分,乃是神的恩典,加上人的部分則須透過人的相信、信心,才能得著神的恩典以致得救,而且認真說來,連我們的信心,也是神所賜的,主耶穌才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
  2. 第9節清楚點出人的得救並不是出於自己的行為、努力,全然是神所賜的,在得救、屬靈的事上,我們應時時保持謙卑警醒,不要驕傲自誇、甚至竊取了神的榮耀;我們應謹慎言行,常常檢視我們所說所作的一切,它們是讓人更多歸榮耀給神,還是高舉了自己、讓自己得了人的稱讚。
  3. 第10節講到我們原是神的傑作、精心作品,是在基督耶穌裏創造的,而且是有目的功用的,乃是為著叫我們行在神早先豫備好了的善良事工中。所以我們需要先讓神在我們身上工作,我們才能被神使用為主做工。
  4. 因此,祝福每一位朋友們都能靠著神所賜恩典,因著信得著恩典得救成為神兒女,讓神做工在我們身上成為祂精心的傑作,進而大大被祂使用成為神國的祝福。
  5. 以弗所書2:8-10 https://reurl.cc/lD1r49
  6. 神的傑作 https://youtu.be/d8NDLtK_TJI
以弗所書2:11 所以你們應當紀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1. 保羅接續前面的述說,因著神對我們的恩典與工作,提醒以弗所的聖徒所以他們應當紀念、記住、想念、記得,他們在不認識神前本來是怎樣的光景與身分。保羅為何要聖徒們紀念、記住、記得原本的光景,相信是要我們常保謙卑,知道這些不是靠我自己能得來,乃是神的恩典向祂獻上感恩。
  2. 以弗所聖徒未認識神前是怎樣的光景?按肉體上因未受割禮,是被排除在神選民的行列,是與基督無關、無分、疏離的,是在以色列國民以外,乃是在神的國度之外,沒有神的掌權、福分、管治與同在的。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無分無關,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3. 但當人認識神接受主後,這些都不再一樣了,我們被接納進入神選民的行列,我們與基督是有分、親近的,我們是在神的國度以內,我們可以經歷領受神的掌權、福分與同在,我們的生命、生活中有神的引導、大有盼望。
  4.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要常常紀念、思想我們本來軟弱的光景,也不輕看周遭軟弱的肢體,時時保持謙卑的向神獻上感恩,謝謝祂把這樣的恩典、祝福、應許與盼望賞賜給我們。
  5. 以弗所書2:11-12 https://reurl.cc/DA02aQ
  6. 不變的應許 https://youtu.be/JnXaTrJtbUA
以弗所書2:13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1. 這段聖經講到聖徒能從原與神無分無關,改變而得著如今在基督裏的地位,很重要的關鍵乃是耶穌為我們上十架,因著祂的十架救恩使我們得著與神和平、和睦。
  2. 因著主耶穌為我們的罪、犧牲自己,用祂流的寶血除去冤仇,使我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已經得與神親近了。不僅如此透過主在地上的工作,造成一個新人,也就是一切已經在基督裏的聖徒,也就是教會。既然是一個人、一個共同的身體,就再也沒有可分爭的了,成就了包括神與人的和睦。
  3. 主的工作不僅如此,主在復活後祂的工作繼續延續,祂藉著使徒及教會,要把和平當作福音傳給全地的人。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我們不僅要感謝主的救贖恩典,我們更要不斷地延續祂傳和平的福音工作,讓更多在我們遠處的人,與近處的人都能進入神的國度,使他們都能與神與人相和好。
  4. 以弗所書2:13-18 https://reurl.cc/qLEeWE
  5.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https://youtu.be/DFg9seQL4AE
以弗所書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1. 19節講到當我們歸入主名下後,就不再是外人、外族人,不再是客旅無公民權的人,乃是神國裡的人、神家裡的人,是教會的一份子,領受應有的權利、恩典與祝福,但也有應盡的義務責任並被建造。
  2. 20-22節講到了教會的建造,乃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使徒和先知的根基,指的是使徒和先知所見證的真理和教訓,就是神的話、神的命令,就是聖經所記載的教訓,也就是基督自己。
  3. 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基督耶穌為房角石,各房靠祂(基督)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基督)的聖殿;你們也靠祂(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從這裡可以看到靠基督建造是關鍵,而且我們是被祂同建造,表示我們不能自由獨立,憑自己意旨,我們應與主及其他肢體彼此聯絡,彼此有正常的關係且繼續不斷地成長,而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4. 追尋神一書作者湯米田尼牧師有一位非常親近的朋友,他因基因異常導致嚴重的肥胖,又矮又胖,這一直是他的難處。有次他對湯米說:湯米,那是我最後一次把椅子坐垮。很多人家裡的椅子都不夠牢固,支撐不住他的體重。有時候他路過朋友家,或者要去拿東西,最多只能站在玄關講幾句話,一邊聊著他會一邊掃視客廳,看看有沒有新的家具—足以支撐的他體重。如果沒有,他就會告退,不管主人再怎樣愛心滿懷地誠懇挽留,請他進去坐一坐,他還是不會留下。
  5. 聖經將神榮美的同在稱為神的榮耀,用的是迦博(chabod)這個字,字面意義就是重量的意思。若用口語,我們可以說神帶著極大的重量來到。有沒有可能神許多時候也像田尼牧師的朋友一樣,祂很想拜訪我們,但祂僅能來拜訪我們一下卻沒留下來,原因可能就是在屬靈建造上,我們沒有適合的家具來支撐祂榮耀的重量?有多少次神站在教會或我們家的門口,掃視教會或我們家裡面,希望能找到一個夠牢固的地方好讓祂能進來坐或居住?坐下來或居住表示要待上好一陣子,有地方可坐或居住或許就是神是否會造訪與常住的關鍵所在。
  6. 因此祝福神兒女們都應能委身於教會,在群體中與其他肢體同被基督建造,建造奠基於神的話語基督的真理上,以致能漸漸被建造成能承受聖靈榮耀同在的居所。
  7. 以弗所書2:19-22 https://reurl.cc/QXzr99
  8. Shekinah 榮耀 https://youtu.be/S92yl-4Ty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