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神奇妙計畫與恩典

標籤: , ,

 

以弗所書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1. 這章聖經一開始作者保羅向寫信的對象簡單介紹自己,說到自己所做及擔任的職分不是出於自己,他乃是奉神的旨意、奉主的差遣作主的使徒,執行完成主所託付他的使命。寫信的對象乃是以弗所的聖徒,也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2. 接著保羅提到恩惠、平安的源頭乃是父神及主耶穌基督,恩惠平安是每一世代眾人的需要與渴望,我們要的恩惠平安不應是目前世俗上短暫外面的假平安,而應是從神來能給我們身心靈不憂愁也不膽怯的真平安與恩惠。
  3. 第3節保羅為著天父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頌讚祂,這樣的福氣是天上的、是各樣屬靈的福氣,相信是遠勝過地上的福氣;而這樣的福氣是「曾賜給」,是天父在以往就把這事作好了,不是等到將來見主面時才給我們,而是早就賜給我們了;而這樣的福氣需要「在基督裡」,透過與基督的聯合,我們才能成為這些福氣的受益人。
  4. 祝福每一位神兒女都能時時與基督聯合,活在基督裡,透過基督成為神所賜各樣屬靈福氣的受益人,得著從神來的恩惠與真正的平安。
  5. 以弗所書1:1-3  https://reurl.cc/VLxA8n
  6. 最好的福氣 https://youtu.be/HcpvUZoIv70

以弗所書1: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1. 這段聖經講到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神的揀選乃是先揀選,表示不是因我們完美了、聖潔完全了祂才揀選,祂在我們還軟弱、不完全時揀選我們,為的就是使我們在祂面前可以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2. 第5節提到神是何等的愛我們,祂不是帶著勉強的,祂乃是按著祂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神豫定我們不只是使我們作祂的兒女,得神的生命,更是使我們得兒子的名分,是有產業的,可以擁有天上的基業,承受神一切的豐富。
  3. 很重要的是,神的揀選、兒子的名分、恩典,乃是需在基督裡、藉著耶穌基督而得、在神愛子裡所賜,這些都是與主耶穌基督有關,我們乃因是在基督裏挪除罪的間隔,才成為神施恩的對象。
  4. 感謝主,不是因著我們、我們的好行為或完全,乃是神的恩典,因著祂的愛子我們能領受神的恩典。祝福我們每一位都能在基督裡、藉著耶穌基督、在神的愛子裡,領受神的揀選、兒子的名分及豐盛恩典。
  5. 以弗所書1:4-6 https://reurl.cc/qLR9xN
  6. 在基督裡 https://youtu.be/1TcuxFr5pc0
弗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1. 這段聖經講到了神的恩典,神的恩典是豐富的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祂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2. 這樣的恩典不是隨便的,是有神的計畫、時間性、祂的旨意、奧秘與意義的,且是有目的性的,神要叫人明白知道其中的意涵。
  3. 而神這恩典與計畫從經文中可知道,指的是神對世人的救贖計畫,祂藉著祂的愛子的血替我們付了贖價,使本是罪的奴隸的我們得蒙救贖,使我們的過犯得以赦免,使我們得著自由,恢復與天父的關係,在祂的時候、時機成熟時,都在基督裏再次歸結於一個元首同歸於一。
  4. 因此祝福我們都能參與、進入神的救贖計畫中,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得著自由,讓我們這些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因人看到我們生命經歷的恩典,看見神的榮耀頌讚祂的榮耀。
  5. 以弗所書1:7-12 https://reurl.cc/DAr92d
  6. 主寶血 https://youtu.be/aopBl4fxY28
以弗所書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 從這段聖經看到,真理的道乃是叫人得救的福音,什麼是真理的道?耶穌說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基督耶穌就是真理的道,信基督就是信真理的道。這節聖經也呼應羅10:17所說信道(信心)是由聽道來的說法,我們要信道、有信心必須先聽到真理的道。
  2. 這邊也提到了信基督,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而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聖靈為印記表示我們是屬神的,神是我們的主人,是神所保護、負責、掌管、支配的;我們也印上天父的特性,我們有像神的形像,世人能從我們身上看見神。
  3. 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神給我們憑據,保證我們必能得享基業,聖靈作憑據如同樣品、抵押品,讓我們豫先嚐到天上的滋味,保證我們必能享受神一切的豐富。
  4. 祝福我們都能聽見真道,並能相信、信入耶穌基督的真道,領受聖靈為印記與憑據,得著天父的保守與祝福,豫嚐天上的滋味,並享受神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豐富。
  5. 以弗所書1:13-14 https://reurl.cc/v7MDrj
  6. 聖靈的火 https://youtu.be/f_x8HgBgc4Y
以弗所書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 在這幾節聖經裡看到保羅因著聽見聖徒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而不住的感謝神,他如同父母看見兒女有好表現得欣慰一樣,保羅為著弟兄姊妹們美好的屬靈光景,與神與人有好的關係而向神獻上感恩。
  2. 同樣保羅也如同父母對兒女關心,他禱告的時候常題到以弗所的聖徒們,他為他們禱告些什麼?他乃是求天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以弗所的聖徒們,使他們真知道天父。
  3. 保羅不是才為這些弟兄姊妹有美好的光景感謝神?但相信如同父母對兒女的期待,期待兒女不僅好還要更好;相信保羅深知我們的神太豐富、太奇妙,我們對祂的認識實在太有限,因此我們需要透過聖靈賜的啟示與智慧,才能不斷更多更深的認識、經歷神。
  4. 我們為人、為自己都禱告祈求些什麼?祝福神的兒女們不僅只是為我們的肉體需要求,讓我們更能為著得著智慧啟示的靈,為著能更認識天父、真知道天父、真實經歷天父的同在與互動來求,讓我們不僅只是為享受神的恩典求,更是為能享受經歷神自己來禱告與呼求。
  5. 以弗所書1:15-17 https://reurl.cc/EoADgv
  6. 天父的手 https://youtu.be/GONTbXka72E
以弗所書1: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1. 這段聖經提到保羅為聖徒求天父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除了能使聖徒們真知道天父外,也求能照明聖徒們心中的眼睛,使他們能得著啟示認識基督與教會。
  2. 保羅祈禱的內容乃是聖徒能認識基督是教會的元首、教會的頭,能知道基督的恩召有何等指望,能知道基督的基業有何等榮耀,能知道基督的能力有何等浩大。以及能認識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也就是基督所充滿的。
  3. 從聖經中我們可以知道教會不是建築物,教會應是因著基督活出來的一個身體、一個生命有機體,乃是一群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的群體。應是一個基督所充滿,充滿基督的智慧、權能與生命的群體。
  4. 祝福神的兒女們、神的教會,都能活出充滿基督的智慧、權能的生命,也透過活出這樣的生命來彰顯基督、宣揚基督,讓人看見神的榮耀而認識並接受祂。
  5. 以弗所書1:18-23 https://reurl.cc/Rz5dqz
  6. 耶穌基督 https://youtu.be/NJfqavsX1p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