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成就從主領受職事

標籤: , , , ,

使徒行傳19:15 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1. 這段聖經保羅問到以弗所的十二個門徒,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受的是甚麼洗呢?他們回答保羅他們乃是受約翰的洗,保羅告訴他們當信耶穌,後來他們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保羅按手在他們身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
  2. 這邊另外提到了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趕鬼,他們不但沒有趕出鬼,最後還被惡鬼所勝,惡鬼還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3. 一般認為以弗所的門徒已經領受聖靈的內住,但還未領受聖靈的外在澆灌,因此保羅才會問他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另外魔鬼也認識屬靈的實際,牠也能看穿屬靈的假冒;一個活出真正屬靈實際的人,會帶出屬靈的彰顯與影響來,甚至撒但也認識他,並且懼怕他。
  4. 祝福每個神的兒女不僅領受聖靈的內住,更要領受聖靈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著能力與恩賜能成為周遭的人的祝福。也求神祝福每個神兒女,活出我們所信的真道,帶出屬靈的影響力、行使讓惡者都懼怕屈服的權柄。
  5. 使徒行傳19:1-20 https://reurl.cc/ZW1QXQ
  6. 聖靈的江河 https://youtu.be/UqhiMn-LTxk
使徒行傳19: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1. 當主的道大大興旺時,必然震動黑暗的權勢和秩序,引起不小的擾亂以及敵對力量的反對與攻擊。
  2. 這段聖經中因著主的道影響到銀匠底米丟,及其同行倚靠發財的生意,因此底米丟聯合同行起來反對,後續還帶進牽涉宗教、種族、利益、個人虛榮...等原因讓眾人來敵對神的道。
  3. 聖經中提到聚集的人紛紛亂亂,大半不知道是為甚麼聚集,許多人沒有慎思明辨只是人云亦云受人影響。其實城裏的書記很明顯的點出這擾亂本是無緣無故,因相關問題都有相關管道可以照常例聚集斷定,這樣的聚眾是說不出所以然沒有道理的。
  4. 祝福神的教會也能因著神的道興旺,帶下神的國度復興震動黑暗的權勢和秩序,帶來所在之處的轉化與改變。也求神賜下祂的公義,並保守祂的教會有智慧、信心與能力能面對惡者各樣無緣由的攻擊與反對。
  5. 徒19:21-41 https://reurl.cc/EoXy6k
  6. 我願為祢去 https://youtu.be/bAdwYJ_JLsQ
使徒行傳20:7 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
  1. 這段聖經提到了保羅因次日就要起行,怕以後就沒有機會再向弟兄姊妹說話互動,所以縱使大家肉體可能疲憊,但因對真理、屬靈的事物的追求渴慕諄諄不倦,仍從半夜談論直到天亮。另外當中也發生童子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因困倦沉睡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死了,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使童子復活的神蹟。
  2. 第7節所提到保羅長篇教導的字「講論」dialegomai原文有對談、討論、 爭辯的意思,乃指討論、主持一個討論,或用於容易導致成辯論的演講。相信在新約時代門徒的教導遠比現在更為互動;從科學家的研究也可知單單閱讀內容可記得10%,若是用聽的可以記得20%,若是聽加上看的則可記得50%,假若聽加看加上用自己的話說出來則可記得70%,當像門徒學習師父實際去做時則可以記得90%,這樣的教導學習會有最佳的效果。
  3.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能像在這裡提到的弟兄姐妹一樣,對屬靈的事物乃是願意付代價渴慕追求。也祝福神兒女們在學習真理屬靈的事上,能有更多的彼此互動教導學習,透過每一人從主所得的教訓、經驗與亮光,像師傅帶學徒般的教導互動而得到更佳的學習效果。
  4. 徒20:1-16 https://reurl.cc/OvVpEy
  5. 我心切切渴慕祢 https://youtu.be/ygElrkZ0X9U
徒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1. 這段聖經紀載了保羅在米都利勸勉以弗所的長老們,保羅大概以為自己不會再與弟兄姊妹們再見面,因此非常慎重地如同在做最後的交待。
  2. 保羅講到了他自己的行事為人,他講到了他自己不以性命為念,為的就是要成就他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完成神託付他的志業使命;而且他自認為自己不負神所託。
  3. 他凡事給長老們作了榜樣,他交代以弗所的長老們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也應當儆醒防備凶暴的豺狼在羊群中;保羅把他們交託神和神恩惠的道,因他相信這道能建立他們,叫他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4. 因此祝福神的教會能興起更多像保羅一樣的屬靈領袖,能活出美好的生命榜樣,不負神所託的完成神在他們生命的使命託付,並能真實愛教會、愛弟兄姊妹,教導幫助年輕的信徒也能傳承活出真道。
  5. 使徒行傳20:17-38 https://reurl.cc/eD3lAR 
  6. 展開生命的翅膀 https://youtu.be/SvlelABhfmI
徒 21:14 保羅既不聽勸,我們便住了口,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便了。
  1. 這段聖經講到了保羅要上耶路撒冷,推羅的門徒們被聖靈感動,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另外當保羅他們到了多利買,進了傳福音的腓利家裡,先知亞迦布也指出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也就是保羅),要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
  2. 這段聖經裡看到眾人領受了聖靈的感動與啟示,他們的反應乃是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但保羅的反應卻是他願意為主耶穌的名,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最後保羅沒有聽眾人的勸,眾人便住了口,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便了。
  3. 在這邊看到聖靈感動眾人,聖靈也透過先知說話啟示,但眾人與保羅對聖靈的回應卻不一,這提醒我們當我們領受聖靈的感動時,每個人的解讀與回應可能會有出入,我們必須謹慎小心不要照著人意、私心來解讀,因為有時反而會攔阻了主的旨意成就。
  4. 因此,求神祝福祂的兒女們不僅能敏銳聽到聖靈的聲音,更要能清楚明辨主的旨意,沒有讓我們有限的知識經驗使我們誤判了聖靈的啟示,或為體貼我們自己的私心私意喜好,而沒有完全順從主的旨意攔阻了神的計畫進行。
  5. 使徒行傳21:1-16 https://reurl.cc/WGr9mD  
  6. 愛,我願意 https://youtu.be/jKrWdZsVQU0
徒21:20 他們聽見,就歸榮耀與神,對保羅說:兄台,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為律法熱心。
  1. 這段聖經講到了保羅到了耶路撒冷,向弟兄和長老們問安,並一一述說神用他傳教,在外邦人中間所行之事,眾人聽見就歸榮耀與神。但為了避免造成律法狂熱的猶太教徒的反對與衝突,長老們勸保羅帶人遵行條規以表示他乃是循規蹈矩的。
  2. 縱使保羅為了顧全大局接納依長老們的建議而行,但結果卻不如預期,為律法熱心的猶太人還是發動了暴亂。為神的律法發熱心當然很好,但我們要如同保羅的自省與分辨,保羅也曾為律法大發熱心,想因行律法來被稱義受肯定,但最後他認知到他先前以為與他有益的,他現在卻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3. 祝福神的兒女們都能為主大發熱心,但求神賜給我們柔軟謙卑的心,能尋求明白了解神的真道,並且真正的體貼順從神的旨意心意,沒有因自己的有限、驕傲、想高舉自己,錯解神的真理與心意而不自知,還自以為義地落入行為主義、律法主義,攔阻了神的工作與計畫。
  4. 使徒行傳21:17-40 https://reurl.cc/RzXjWG   
  5. 天父的心意 https://youtu.be/IPVvhkzdL9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