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渴慕被聖靈充滿

標籤: , ,

約翰福音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1. 一個基督徒最大的痛苦就是沒有成為得勝的基督徒,裡面雖有得救的生命,外面卻沒有得勝的生活,生命和生活表裡不一致,不僅在我們的行為習慣上需要突破,在我們所面對的許多層面,不管是工作服事、感情、人際關係、甚至是個性上的軟弱…等,我們都亟需得著神所賜能力使我們有所突破,成為得勝者完成神的託付。
  2. 約翰福音7:37-39 主耶穌講到信他之人要受聖靈,先「要」,才會「被」,有主動追求渴望才會有被動的被充滿,不渴就不會被充滿。其中渴、來、喝、信是四個鑰字,要領受聖靈成為得勝者需要有對神饑渴的心,謙卑順服相信並遵行神的話語,自然就可以得到神應許我們的聖靈。渴、來、喝、信四個字都是現在式,不是只領受一次,而是需要不斷的到主前,自然支取祂所賜的生命活水。
  3. 19世紀英國一位神所重用的僕人約翰邁爾,有一次他到一個地方聚會,看見一個年青人上台講道,起初有點小看他,但一坐下去就發現聚會滿有聖靈的同在,自己大得幫助,會後就跑去問他:「你的能力從何而來?」年青人說:「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在神前有沒有獻身?」「當然有啊!否則怎能服事?」「你的獻身是什麼方式的?」「獻身還有不同的方式嗎?」「有的獻身是一般性的奉獻,在佈道會、培靈會中舉手奉獻,還有一種是專一性的,是個別在神前的獻身」,邁爾說:「我只有一般性的獻身」「那你回去禱告,在神前作一個專一性的奉獻,就是實實在在面對面無條件的把自己完全交給主,讓祂掌管、使用」。邁爾回去後一直禱告,異象中主向他顯現,並向他伸手要東西,他就把口袋裡的鑰匙拿出來,放在主的手上,主看一看用左手收起來,右手又伸出來了。「主啊!你還要嗎?」他想想自己確實還保留一把小鑰匙沒交給主,這把小鑰匙把最秘密、最捨不得的東西鎖起來,主對他說:「如果我不是你生命全部的主,我根本就不是你的主」,他正在猶豫時主回頭就走了,他趕緊喊叫「主啊!主啊!我給你!」他毫無保留的交出去了,連最後一把鑰匙也交給主了,他就被聖靈充滿,從此他的生命與服事完全改觀。
  4. 祝福每一個在生命中想成為得勝者的弟兄姊妹,對神能常保饑渴的心,謙卑順服相信並遵行神的話語,不斷的到主面前領受聖靈,支取主所賜能解人饑渴、賜人能力的生命活水。
  5. 約翰福音7:37-39 https://reurl.cc/AAn7KY
  6. 一道江河 https://youtu.be/rNrVtnfPZKA
加拉太書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 在加拉太書5:16-18講到我們如何能勝過己、勝過肉體、不放縱肉體情慾的秘訣就是順著聖靈而行,被聖靈引導。
  2. 因為肉體的貪欲和聖靈相爭,爭戰得勝的秘訣,不是靠著我們自己去與肉體爭戰,而是讓聖靈來替我們爭戰。
  3. 但問題是假若我們與聖靈沒有好的互動關係,我們與聖靈不熟,我們不熟悉祂的聲音,對祂不認識,我們如何能靠祂?如何能被祂引導?如何能隨從聖靈而行?
  4. 因此,甚願我們都能渴慕要更認識聖靈,渴慕能聽到聖靈的聲音,渴慕被聖靈更新、被聖靈充滿,能敏銳於祂的聲音並且順服,讓聖靈坐在我們的生命寶座上,來管制我們的日常生活言行態度,以致使我們能勝過肉體情慾引誘以免陷入罪惡中的生活。
  5. 加拉太書5:16-18 https://reurl.cc/51kxl7
  6. 聖靈請祢來充滿我心 https://youtu.be/BVr0nJkHU-g
路加福音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 在路加福音4:16-21裡,耶穌來到拿撒勒的會堂,讀以賽亞書61:1-2的經文,預告祂的事奉並暗指祂自己就是以賽亞所豫言的彌賽亞。
  2. 耶穌所做的其實就是執行「基督」受膏者的職任,就是執行「君尊的祭司」、「末後的先知」以及「永遠的君王」的職任。成為主的門徒、主耶穌的跟隨者,就是學像耶穌,做耶穌所做的。
  3. 做耶穌所做的,就如同是執行小「基督」,執行小祭司、小先知、小君王的職任,所以我們如路加福音4:18-19節提到的,我們需要受膏、需要主的聖靈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4. 但我們不再是用舊約時代特製的膏油來膏,使徒行傳10:38節:「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我們需要聖靈降在我們身上,用聖靈和大能證明我們所說的話、講的道。
  5. 在這末後的時代,我們需要更深渴慕親近神,得著聖靈的膏抹,渴慕被聖靈充滿,以致能扮演好小「基督」的職任,成為「君尊的祭司」為有需要的人祝福、代禱,為他們的病痛求醫治;成為「末後的先知」,起來先知講道!將所學到教導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成為「永遠的君王」讓耶穌在我們生命作王,順服聖靈的掌管,管理好自己、家庭、教會,進而在我們周遭社會國家帶下神的國度帶下影響與轉化。
  6. 路加福音4:16-21 https://reurl.cc/01zZn9
  7. 恩膏 https://youtu.be/sdGTursFrG8
哥林多後書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1. 哥林多後書3:17-18節保羅分享聖靈的工作與帶出的影響與祝福,17節提到主耶穌道成肉身、受死與復活,如今透過保惠師真理的聖靈,來與我們同在,住在我們的裏面;我們因著有主的靈在我們裏面,我們就得以自由,不再像是作奴隸而被捆綁轄制。
  2. 18節講到信主之人如何更新變化變成主的形狀,乃是因當人的心歸向主,就得以敞著臉看見主的榮光,主的靈、聖靈因著祂生命本質和大能,在我們身上作工除去我們身上不該有的成分,使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我們的生命更新變化漸漸變成祂的形像;使我們如同鏡子反照主的形狀。
  3. 願我們都能謙卑轉向神親近主,領受聖靈在我們生命的工作,不僅我們自己能得自由釋放,更能因著我們敞著臉讓主的榮光照亮光照,主的靈能自由的運行在我們裏面工作,使我們的生命不斷長進變化越來越像主,讓別人也能在我們的身上看見主的榮光。
  4. 林後3:17-18 https://reurl.cc/a1pg27
  5. 我願像你耶穌 https://youtu.be/ZYbeLcUbWGE
使徒行傳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1. 在使徒行傳1:4-8這段聖經中,主耶穌要祂的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也就是要受聖靈的洗。另外祂也提到當聖靈降臨在門徒們身上,他們就必得著能力,而得著能力的目的不是因為他們很棒高舉他們,得著能力的目的乃是要他們能勇敢作主的見證。
  2. 從約20:22節裡我們可以知道,在主耶穌復活當天晚上,祂向門徒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表示門徒那時已經領受了聖靈,但在這段經文裡主耶穌特別提到了受聖靈的洗及聖靈降臨,表示它們有別於約翰福音主耶穌所提的吹一口氣的受聖靈。一般認為約翰福音所提的受聖靈偏重於生命的聖靈內住,而這邊所提的聖靈降臨乃是偏重於聖靈的外在工作。
  3. 因此求神祝福每一位神的兒女,不僅領受聖靈的內住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更新成長;更要領受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得著祂所賜的恩賜能力,透過我們實際經歷祂的同在與大能作為,勇敢地向人見證主的復活與祂的救贖。
  4. 徒1:4-8 https://reurl.cc/LNvzyL
  5. 釋放屬天的能力 https://youtu.be/KoKF0jImOrA
以弗所書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 以弗所書5:15-21這段聖經裡,保羅提醒弟兄姊妹不要像愚昧人、不要作糊塗人、 不要醉酒,當像智慧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被聖靈充滿。
  2. 保羅在這裡提到了被聖靈充滿的重要,這裡的聖靈充滿使用的語態:1.是命令式的-「要」被聖靈充滿,2.是複數式的- 是給全會眾的,3.是被動式的-主權在神,4.是現在式的- 是持續不斷的。
  3. 保羅使用命令表示這是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去遵行的;而這個命令是給眾人的,不是只給傳道人、少數幾個特別的人,而是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需要,而且主權在神,神要給誰就給誰;另外不是只一次兩次的被充滿,乃是需要持續不斷的渴慕與領受被聖靈充滿。
  4. 面對現今資訊混淆、是非不明、邪惡世代裡的許多困難與挑戰,軟弱不完全的我們何等需要被聖靈充滿。祝福每一個神兒女都能持續不斷地渴慕並領受被聖靈充滿,成為謹慎行事明白主旨意的智慧人。
  5. 弗5:15-21 https://reurl.cc/51kkkR
  6. 聖靈充滿我 https://youtu.be/cpigl7Finf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