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平安敬虔的生活

標籤: , , ,

提摩太前書5:1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1. 這段經文提到如何對待男女老幼,不管對待怎樣的對象,要如同家人來相待,尊重對方是重要的前提,並要以勸勉代替嚴責。
  2. 報答親恩、行孝,奉養孝敬自己家中尊長,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
  3. 求神幫助我們,讓尊重、感恩、看顧親人的敬虔生活成為我們的日常,讓我們能行在神悅納的真道上,為這世風日下的世代帶來翻轉。
  4. 提前5:1-8 https://reurl.cc/8p1KOb
  5. 讚美之泉感恩節特輯 https://youtu.be/5BeQHFMUiLA

提摩太前書5: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他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

  1. 這裡提到了對需要家庭,特別是寡婦的照顧支援體系,自家家屬應先負起照顧家屬有需要的家庭。對於記載冊上的真實寡婦,可能沒有親屬的支持體系,則由教會來負起照顧支持的責任。
  2. 列冊能被照顧的真實寡婦在當時是有資格條件的,必須沒有兒孫、六十歲以上、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曾有行善名聲、不好宴樂,專心仰賴神、禱告神的。
  3. 祝福教會及我們所處的社會能有完善的社福照顧支持體系,能照顧到真正需要被照顧的人;也祝福能有更多人當看到別人有需要時,能慷慨地奉獻出能給的心力成為他們的支持與祝福。
  4. 提前5:9-16 https://reurl.cc/gMgnvV
  5. 天使心 https://youtu.be/HuV34QymGQE
提摩太前書5:21 我在神和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1. 保羅囑咐對待長老、領袖時要遵守的原則,不可存成見、也不可有偏心。
  2. 對於善於管理的長老、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教會當敬重供給生活,使他們可以專心服事無後顧之憂。
  3. 對於長老、領袖的控訴,應該以兩三個人作見證的原則,不單憑一個人的話輕易採信,這樣的原則也適用於一般信徒。
  4. 對犯罪的應該公開責備以阻止繼續犯罪事件,使其規正被挽回,並使別人不敢輕易犯罪。
  5. 祝福神的教會能善待教會中的領袖,使其專心能祈禱傳道服事;並能處理教會中的犯罪事件能公正地作到無枉無縱。
  6. 提前5:17-25 https://reurl.cc/jRMMvq
  7. 我們呼求 https://youtu.be/CigLPfxQ7Sc
提摩太前書6:3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1. 這裡提到很重要的課題「敬虔」,耶穌基督的道理是純正合理,不只是一種知識,乃是能帶來生命的敬虔,帶來向神敬畏及追求的生命。
  2. 這邊也提到當人傳異教、不服從主耶穌的道理,所呈現的生命態度,生發的行為處事以及最後造成的後果。
  3. 甚願我們都能知足、選擇順從、領受主合乎敬虔的道理,使原本屬肉體、屬血氣的人,轉化為有敬虔的生命、能隨從聖靈引導的人。
  4. 提前6:1-8 https://reurl.cc/lZkXgl
  5. 祢的恩典夠我用 https://youtu.be/v76-wz1mv8w
提摩太前書6: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 保羅要提摩太追求的是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等屬靈品格、屬天的財富,而不是追求地上物質的財富。
  2. 他提到當人有強烈的慾望要發財時,就易受引誘、受制於慾望進而道德全然敗壞而墮落。貪財是萬惡之根,會使人被引誘離了真道,最後造成自己許多愁苦。
  3. 願我們都能想望積攢天上的財寶,追求的是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勝於想望積攢世上的財寶身分地位。
  4. 提前6:9-16 https://reurl.cc/aal903
  5. 我心屬於你 https://youtu.be/-fLdDev9iqo
提摩太前書6: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1. 保羅要提摩太囑咐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要倚靠神;似乎點出今世富有的人,容易落入兩種危險:自高自大和倚靠錢財而不倚靠神。怪不得耶穌會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
  2. 不僅如此,他還要他們能行善,在好事上富足,能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3. 甚願我們都能甘心施捨樂意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積攢天上的財寶,活出更豐盛的永恆生命。
  4. 提前6:17-21 https://reurl.cc/331QR8
  5. 一億次重來 https://youtu.be/ZcfGDNTCeG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