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時代的領袖

標籤:

使徒行傳7:22 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
  1. 摩西在前四十年因著埃及王子的身分,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
  2. 當他看見族人受冤屈、彼此爭鬥時,他熱心伸手護庇並勸他們和睦,他是古道熱腸的人,只是還不成熟,仍在血氣中行事。
  3. 我們需要怎樣的領袖?我們需要有知識、經驗、有才能的領袖;我們也需要有熱情成熟能為有需要的人,勇敢站立伸手護庇、化解紛爭使人和睦的領袖。求神在這需要的時代能賜下這樣的領袖。
  4. 徒7:17-29 https://reurl.cc/VRLj0y
  5. 忠心的僕人 https://youtu.be/q3L_AkBZuGc
民數記12: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1.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神親自對他的評論是他是在以色列全家盡忠的。
  2. 因著摩西的特質,他對神的順服盡忠,神看待對待他,他在神眼中的地位與其他人不一樣,神與他是面對面說明白的話,他不用猜測。
  3. 祝福這世代能興起像摩西一樣謙和不為己,沒有私心的為國家、群體盡忠竭力,且能清楚明白上帝心意並執行神旨意的領袖。
  4. 2:1-10 https://reurl.cc/nZDbMd
  5. 僕人的心 https://youtu.be/iTdvTSgvcb0
使徒行傳7:35 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
  1. 摩西在西乃山的曠野看見神所賜的異象,並奉神差遣要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不再受苦被奴役,過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2. 摩西是帶有神的異象使命的領袖,神對他有清楚的託付與任務,要他成為領袖勇敢地帶領受苦同胞脫離困境。
  3. 求神在現今時代也能興起更多從神領受異象使命的領袖,能清楚明白神託付的工作與任務,並帶領大家一同完成神在每一階段、每一領域、每一角落的救贖計畫。
  4. 徒7:30-36 https://reurl.cc/Wqv1rO
  5. 使命 https://youtu.be/XEH1R84u1P8
希伯來書11:25 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1. 摩西因著信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
  2. 他也因著信恆心忍耐,不怕王怒離開埃及,順從堅守神的吩咐並勇敢跨越紅海如行乾地。
  3. 許多時候我們喜歡待在舒適、享樂的環境而不願意改變,因為我們可能需要犧牲受苦、付出許多代價;另許多時候當我們遇到逼迫、困難、艱鉅的爭戰時,我們可能會選擇退縮、妥協而不再向前。
  4. 願這世代興起更多像摩西一樣的領袖,願意為所信的、為真理犧牲付出、捨己受苦,並能不退縮、不妥協的堅定勇敢的向前。
  5. 來11:24-29 https://reurl.cc/OEj8jA
  6. 抬起我的頭 https://youtu.be/tB4hJf7MraQ
出埃及記40: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1. 當以色列人造會幕、立會幕,甚至一切聖工、集體行動時,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神怎樣吩咐摩西,他們就怎樣做了。
  2. 首先摩西必須先能清楚聽到神的吩咐,並完全順服遵行神的吩咐,進而帶出榜樣,讓以色列人一樣順服遵行神的吩咐。
  3. 求主祝福在我們的群體、國家能興起明白神的吩咐、真理,並能順服遵行帶出生命榜樣的時代領袖。
  4. 出40:16-33 https://reurl.cc/NG4Gy9
  5. 我要順服 https://youtu.be/gmqXgffoVrI
出埃及記18:17 摩西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
  1. 摩西的岳父看見摩西獨自坐著,眾百姓從早到晚都站在他的左右,摩西和百姓都疲憊。
  2. 於是摩西的岳父向摩西說他做的不好,建議摩西要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一起來同當此任。
  3. 摩西聽從了他岳父的話,按著他所說的去行,設立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一起分攤管理百姓的重責。
  4. 許多時候我們不喜歡、也不願聽到別人說我們不好,我們不太容易拉下臉、謙卑地接受別人的建言。
  5. 求主祝福在這世代能興起像摩西一樣,能真實知道並面對自己的不足,能欣賞別人、謙卑聽從別人建言的領袖。
  6. 出18:17-26 https://reurl.cc/lZgj3Y
  7. 一顆謙卑的心 https://youtu.be/1Ll1NoVu9A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