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生命的改變得勝

標籤:

馬太福音26: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1. 縱使彼得跟隨耶穌三年多,聽了耶穌許多教導,看見主行了許多的神蹟,甚至自己也曾學主走在水面上。
  2. 他算是主門徒中最勇敢的,也一直跟從主到最後,但當逼迫、懼怕來到時,他還是選擇了退縮、選擇了三次不認主。
  3. 不過感謝主後來經特別的經歷,他生命有不一樣的改變,不再軟弱、急躁、退縮,他變為剛強、成熟,處處彰顯主的權能。
  4. 祝福我們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也能像彼得一樣認知自己的軟弱,經歷生命的改變,從軟弱體貼肉體的變為剛強隨從聖靈引導的人。
  5. 太26:69-75 https://reurl.cc/oZVMXg
  6. 改變我 https://youtu.be/eYmX5jL-rHU
路加福音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1. 耶穌死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並交付他們使命任務為祂做復活的見證。
  2. 同時主也預告祂要將天父所應許的降在門徒們身上,要門徒們在城裡等候,直到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3. 主所託付的使命任務對門徒來說,靠著原本軟弱的他們是何等的艱鉅,但主親自賜下應許,當門徒藉著聖靈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必能勇敢完成他們的使命。
  4. 我們也何等需要這樣的應許,等候得著從上頭來的能力,完成神對我們每一人生命中的託付與計畫。
  5. 路24:44-49 https://reurl.cc/AyjerE
  6. 我願為祢去 https://youtu.be/kga7M2q1i1o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1. 在這裡路加更清楚的寫到前書耶穌所提天父的應許,就是受聖靈的洗。
  2. 當聖靈降臨在門徒們身上,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全地為主作見證。
  3. 從使徒行傳看到後來許多的使徒勇敢為主做見證甚至為主殉道,從軟弱退縮人看為無學問的市井小民,變為大有能力說出智慧話語使人驚訝的人。
  4. 祝福神的兒女也都能受聖靈的洗,領受聖靈的能力,生命改變活出美好,勇敢為主見證。
哥林多前書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1. 保羅提到他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人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2. 但他在成熟完全的人中也講智慧,乃是藉著聖靈向他們顯明,聖靈所指教的言語、神深奧的事。
  3. 人的智慧、言語何等的有限,加上人的頑梗剛硬不信,人們很需要看見神大能的明證與聖靈的工作,人心才得柔軟相信。
  4. 祝福神的兒女都能成為聖靈的導管,藉著祂大能的明證與智慧的話語,使更多人真實經歷神的同在而認識相信神。
  5. 林前2:1-16 https://reurl.cc/KXlYyn
  6. 井水湧上來 https://youtu.be/i7mVAA2caCA
路加福音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 當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祂在家鄉長大的地方,在會堂裡打開聖經說了18-19節經文的內容。
  2. 並且告訴會堂裡的人,經文所說的應驗在他們耳中了。也就是聖靈的恩膏在主身上,聖靈會透過主藉著聖靈的大能,傳揚福音、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
  3. 在這充滿仇敵欺騙、被擄、被壓制的世代,願我們也都能領受聖靈的恩膏,藉著祂的大能使更多有需要的人,聽聞福音找到道路、身心靈得到醫治與自由。
  4. 路4:14-21 https://reurl.cc/qZnkgg
  5. 釋放屬天的能力 https://youtu.be/KoKF0jImOrA
使徒行傳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1. 彼得和約翰在聖殿醫治瘸腿的人後,反被猶太人的官府、長老和文士所捉並審問。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述說他們行在殘疾人身上的善事,以及殘疾人是怎麼得了痊癒的緣由。
  2. 這些治民的官府和長老看到彼得、約翰的膽量,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3. 另外當這些人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恐嚇門徒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時,彼得、約翰回答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4. 我們看到彼得、約翰等人被聖靈充滿後生命有極大的改變,當耶穌被抓時門徒們因害怕四散逃跑,甚至彼得三次不認主,但此時看見他們不畏逼迫選擇聽從神不聽從人。
  5. 甚願我們都能領受聖靈的充滿,得著能力生命改變,在這不容易的世代堅定地走在神的道上,聽從神不妥協於世俗人言,讓人看出我們真是跟過耶穌的。
  6. 徒4:1-22 https://reurl.cc/QW5AE9
  7. 求聖靈運行 https://youtu.be/WXytaQj5zf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