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回應主的大使命

標籤: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裡講到主的大使命,一般我們常常只做到前面的施洗;但完整的大使命應該包括「施洗」、「教導」與「遵行」,也就是使人作主門徒。而且當我們如此行時,我們就可以常常經歷神的同在。
「施洗」代表著團契、歸屬於基督的家庭,成為祂身體的一部份;「教導」乃是指教訓教導凡主所吩咐的,也就是教導神的話→聖經;「遵行」就是所吩咐教導的能夠做到,不僅只是聽道而且需行道。
我們想經歷天父的同在?若想,我們就必須完整的回應主的大使命,去使人做主門徒,去門徒訓練教導幫助初信者遵行神的道,並使其在思想、意念、性情、行為更像基督。

太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這裡提到的兩條誡命是大家熟知的主的大誡命,愛神愛人。主的大誡命可說是主的大使命的根基,聖徒真正活出大誡命時才能讓大使命早日完成。
大誡命中提到要盡心、盡性、盡意愛神,要愛人如己;當我們更多愛神認識神時,我們就會更多的經歷神的愛、祂的同在,也能更多的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價值,看重自己,進而能看到別人的價值、尊重別人,能去關心人、愛人如己。
甚願我們的生命都能有愛的DNA,能愛神愛人自愛,在智慧和身量,與神和人的關係上,都能一齊增長。
20210801主日敬拜 https://youtu.be/HsLLxnDy9zk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在這裡看到了保羅對門徒訓練繁殖的概念,保羅在這裡講到了四代的門徒:第一代是保羅自己的教導,第二代為提摩太,接著提摩太把從保羅那裡學到的東西獻給了第三代忠心也能教導的人,最後是第四代的別人。
"交託"一詞是一個銀行術語, 意思是 "投資",所以當我們投資於培育的門徒時,我們應該期望他們也能繁殖其他人為門徒。當我們把時間、知識、智慧、愛和熱情投入到忠心可靠的人身上時,相信不斷增長的工作團隊應運而生,上帝的國度將從我們最初的投資中獲得了巨大的回報。
甚願神教會的門訓工作,可以一代傳承一代不斷生養繁殖;門徒不僅只是領受教導接受服事,乃是可以去分享、服事、教導、訓練、培育並繁衍出同樣的主門徒。
主祢是我的一切 https://youtu.be/10ROXy74GA0 

徒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這裡看到初代教會乃是天天在殿裡在家中敬拜神,天天表示是24小時,表示是生活化的,初代教會是7-11的教會,教會生活乃是信仰徹底融入了生活。
甚願今日的教會,現今的聖徒不是只有禮拜天的基督徒,只是幾個小時的基督徒,只有在教堂時是holy、holy,但回到生活就打回原形。
我們就是教會,我們應把信仰融入生活,帶進職場帶進家庭,帶進我們待最久時間的地方,在生活中活出信仰,帶下神的國度。
林前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哥林多前書14章講到初代教會聚會的情形,以及屬靈恩賜如何合宜的使用。14:26 說到各人或有詩歌、教訓等等,這裡點出乃是每個人都能對聚會貢獻其恩賜,點出了人人皆祭司的真理。
團契生活必須在較少人數下,才能做到真實的相交與彼此相愛;在太大的團體很難遵行新約的命令與使命,建立深入的真實生命關係。
因此,我們應參與在小群、小組、小家中,透過小群的肢體生活,學習彼此相愛、彼此造就,使更多聖潔的祭司被興起、被成全、被裝備,成為神國的祝福。
太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在這段聖經裡看到一個「神同在」、「神工作」的重要原則與關鍵,奉耶穌的名與同心合意。當兩個人能同心合意的祈求時,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甚至有人認為耶穌所說的這段話,這就是教會,並以20節作為教會的最簡單定義。
其實這段聖經主要是談到如何處理信徒生命中的罪,耶穌教導了兩個人、兩三個人的原則;因為兩個人、兩三個人的聚集,小群、少數人下做溝通分享,可以作較深入的彼此相交、相勸、相愛,進而幫助人生命改變歸正,達到同心合意。
或許這也就是為何神現今興起了RPG的原因,透過兩三個人、小群聚集的原則,我們可以更深的團契相交,達到同心合意,進而更多的經歷天父的同在與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