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成為門徒跟隨主

標籤:

 

馬可福音3: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耶穌的門訓策略很簡單,就是要祂的門徒常和祂同在,耶穌和保羅都是透過關係,而不是課程,使人做門徒。
在這裡看到耶穌設立了十二個人,唯有在小群中關係才能深化,才比較有機會個別的深入引導關懷,甚至在一些場合耶穌只帶了三四個最親近的門徒。
願我們生命中都能有願意花時間陪伴我們的屬靈父老,我們也能長大成熟成為願付代價陪伴屬靈小子的父老,在個人的、與愛的關係中與他們一同經歷神的同在而成長。

以弗所書4: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保羅在這裡特別講到耶穌的門徒、跟隨者,不應該還像未信之前一樣,仍是心地昏昧行事貪行種種污穢。
乃是應透過神的道、真理、聖靈的啟示,看見自己舊人的敗壞,並倚靠聖靈心思意念改換,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甚願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能在耶穌基督的救恩中,透過真理、聖靈的引導,除去生命中的罪與傷害,全人得著醫治、生命不斷更新變化,活出自由更豐盛的生命。
哥林多前書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這裡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效法他像他效法基督一樣。保羅點出成為主的「門徒」,就是「學基督」,效法祂的樣式。
主耶穌向門徒發出的呼召也是如此:「你們當學我的樣式。」因此效法仿效是學習做好主門徒的方法,我們可透過美好的榜樣來學習。
願我們周遭都能有美好效法基督的榜樣可學習效法,也願我們能活出美好的主門徒榜樣,成為新信者的祝福。
路加福音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在這段裡耶穌自己列出了要成為祂的門徒的要求,要以祂為最愛、背十架(能為祂受苦、捨己、釘死老我)、撇下一切所有的跟隨祂。
這樣的要求與標準非常的高,有可能我們常常做不到。如果我們都作不到,還要去使人作主的門徒,那可能更是個挑戰。
甚願我們能靠著主賜的幫助與引領達到祂的要求,也能沒有妥協主的標準幫助人作祂的門徒,凡祂所吩咐的都要教訓他們遵守。

約翰福音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主的門徒乃是那些常常遵守主的道的人,這樣的人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他們得以自由。
我們是否有真自由?取決於我們是否曉得真理、有沒有遵行真理?我們是不是主的真門徒?
當我們所遵守、所行的是出於,罪的挾制、人的期待、惡者的謊言欺騙、恐嚇,我們會如同奴僕般滿是恐懼害怕。願我們都能成為主的真門徒,在祂的愛裡沒有懼怕。
約翰福音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這裡講到主耶穌門徒的另一要求與特徵,就是多結果子與使天父得榮耀。
當中也提到多結果子的要領就是,要如同葡萄枝子連結於葡萄樹,常在主裡面,主的話也常在我們裡面,透過祂的話得著修理乾淨就能結果子更多。
願我們都能常常親近神,連結於真葡萄樹,透過祂的話與聖靈引領,使我們的生命得著修剪,進而能多結出生命、聖靈與福音的果子。
可3:14-15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主不僅與門徒同在,祂也差遣祂的門徒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所以成為耶穌的門徒不是只有領受恩典、祝福,乃是帶有使命的,不僅領受愛,更要去分享愛、分享祝福,幫助人脫離黑暗與惡者的綑綁。
求神啟示引導,讓我們領受祂的差遣,進到我們周遭有需要的人中,把從上而來的道路、真理、生命、祝福與恩典帶到他們當中。
弗4:23-24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成為耶穌的跟隨者乃是需將心志、行為改變,需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有新生的樣式越來越像耶穌。
耶穌的跟隨者,我們有越來越像耶穌嗎?我們老舊不堪的性情、生命有因神的真理、聖靈引導而改變嗎?
願我們持續在基督裡繼續成為新造的人,在神國的知識上漸漸更新,持續丟棄舊事使生命漸漸地更新更像耶穌。

林前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保羅要他的門徒效法他,如同他效法基督;因保羅有活出美好的榜樣,因此他敢大膽大聲地對他門徒如此說。
這世代、還有福音工作也何等需要有美好的見證榜樣,許多時候會不會是耶穌的跟隨者根本沒有活出好的見證,以至於怎們傳也沒效果,因為別人根本不羨慕,基督徒並沒顯出光、鹽的功能。
甚願神的兒女在家庭、工作、生活中活出美好的見證,以至於我們也能像保羅一樣可以大聲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路加福音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這一節是很多人不理解的經文,它主要應是點出我們需要有對的順序、對焦正確,如同射擊時透過準星能精準射中目標。
同樣地我們需要對齊神,對齊愛的源頭,了解認識神定規的愛,我們才能正確地去愛神、愛己與愛人。

願我們都能以神為最愛,對齊神敬畏神,經歷祂認識祂的愛,做祂的門徒遵守祂的命令,活出愛把祝福帶給周遭有需要的人。 

約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神的真理使人得以自由,但問題是我們有沒有真曉得真理。
我們常常以什麼為真理?許多時候我們以為是真理的,會不會不是從神來的真理,而只是人的習慣、傳統、自以為是呢?
甚願我們都能謙卑來到神面前,求真理的聖靈啟示引導,讓我們真認識真理並進入真理。
約翰福音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什麼時候我們所願意的,祈求,主就給我們成就?這裡講到當我們常在主裡面時就會成就。
那什麼是常在主裡面?在接下來經節提到要常在主的愛裡,且當我們遵守主的命令,就常在主的愛裡。

我們想我們所願意的、祈求主成就?那麼我們就需遵守主的命令,遵行神的話,成為祂的真門徒活出真道,走在祂的旨意裡,我們所願的就會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