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如何挪去懼怕?

標籤: , ,

週間參加西海岸的一個禱告祭壇聚會,會中講員的信息提到有關懼怕的主題;當中以掃羅王為例,提到掃羅王是個充滿懼怕的人,初期懼怕人民、民情、人意,後懼怕大衛怕他奪了他的王位。

懼怕真的是人所常面對的課題,仇敵也常利用此一技倆攔阻神的兒女無法走向命定、走向天父對我們的計畫。(在主日信息:「耶穌的名」、「被禁錮的心」中也有略述)

關於掃羅王的懼怕自己的領受是,他真正的懼怕是他怕他的王位被奪走,怕人民不再擁戴他,所以他想討好人民,怕大衛的民間支持度比他高取代他奪他的王位,想殺大衛挪除他王位的障礙。他愛自己遠過一切事物、甚至上帝,他不願犧牲自己、吃虧;總體而言,他是一個過於愛己、體貼肉體的人,讓自己、老我坐寶座的人,且想靠肉體、權勢保護自己卻無能為力,因此裡面沒有安全感、充滿懼怕。

反觀幾個人物,大衛、新約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彼得約翰,他們面對巨大仇敵、艱困環境卻不懼怕;因為:

撒上 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
撒上 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路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路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徒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徒 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從上經文中可以發覺他們不懼怕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倚靠神、聽從神、順從神,他們的「己」下寶座讓天父坐寶座;不是照自己的意思乃是順從神的意思,並倚靠神的大能,在神裡面、在神的愛、保護裡自然不害怕。

所以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住在神的愛裡、在神的保護裡,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如何住在神的愛裡?


約一 4: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約一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約 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如同葡萄樹的比喻,我們需要常常連結於葡萄樹、連結於神;常常親近神、敬畏祂、相信並領受祂的話語、遵守順從祂的命令,我們就會常在祂裡面領受祂的愛、保護與能力。

你是否常常親近祂呢?你的內室、暗室生活、祭壇生活如何呢?你有花時間靈修禱告嗎?你有定期按時讀經嗎?你有常與天父對話嗎?你會安靜等候天父的微聲嗎?你做決定前會先尋求天父聽聽祂的意見嗎?

相信當我們願意讓天父坐寶座,常常親近天父、連結於天父,為要明白祂的旨意並順從討祂喜悅,我們就會常在祂裡面,領受祂的愛、保護、恩典與能力,即使面對困難環境、兇惡仇敵逼迫及險峻的挑戰,我們也不會害怕退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