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看見自己的責任

標籤: ,
看見自己的責任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麼。(尼希米記 2:3)

這裡說到尼希米因自己故鄉的荒涼、城門被火焚燒而面有愁容。我們會為什麼事有愁容呢?為我們的兒女、為我們的生活、為我們的家庭、婚姻、工作、經濟…?許多時候我們會為『我』們自己的需要而有愁容。但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提升我們的高度,不單顧自己也要顧別人,不總是看別人、社會國家能給我們什麼好處,而是我們能為別人、社會國家貢獻什麼;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你曾為別人的需要、為社區、國家社會的一些事感到憂愁嗎?讓我們來學習尼希米的榜樣,在別人、家庭、社會、國家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甚願神的兒女在神國度、教會、弟兄姐妹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