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摸著人的需要

標籤: ,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 (約伯記 13:2)

這是約伯的朋友探視遭患難疾病中的約伯,約伯與其三友對話中約伯的回應。三個朋友本要來安慰約伯,到後來卻對槓了起來,三個朋友認為是約伯的罪導致他這樣的後果,約伯卻認為是神的問題,質疑神為何讓正直敬畏祂的他遭遇這些事,與神理論辯論;但我們知道事實並不是如此,是撒旦的介入。

回到經文,這段經文給我們一些提醒。很可惜,約伯的朋友最後沒有達到起初來看約伯的目的,反而落入知識的辯論,甚至論斷定罪。約伯那時所要的不是那些知識與道理,因為這些約伯也知道,甚至比他們瞭解得更透徹(這有神親自幫他背書)。約伯所要的或許只是簡單的安慰、同理、鼓勵,與實質的幫助與支持。求愛我們的天父,幫助所有的助人者,都能有基督的心,摸著被助者的需要,給予他實質真正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