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基督教的解夢--(5)解夢的方法

標籤: ,
Psalm 85:6-7 (125 kb)

    今年七月有機會至高雄靈糧堂參加台灣更新協會辦的「疾風細語」研習,當中上了Mark Virkler 馬克.尉克勤
有關聆聽神聲音的課程,將有關基督教解夢相關的內容與大家分享,(5)解夢的方法:

將你的日誌本放在床邊並求神將夢給你,醒來時馬上將夢記錄下來。記下夢的環境背景是很重要的,這是你睡前在心中帶著問題。

引到心中啟示的關鍵問題(引導自己發現):

A.將做夢者的姓名寫在黑板右上角,讓大家以名字稱呼他/她。讓做夢者站或在前面,好回答其他人的發問。

B.做夢者大聲的將夢念兩遍。同時找一位將夢的關鍵要素和事件寫在黑板上,每個要素及事件之間都留空行。若沒黑板,每個人就在紙上其列出。

C.詢問做夢者:

1. 「做夢者主要的感覺是什麼?」
2. 「做夢者主要的動作是什麼?」
3. 「在你生命中的哪些方面正經歷這些?」
4. 這樣可以給做夢者和其他人參考的觀點來為這夢作定位,並知道該討論哪些問題。問題的答案可分別列在黑板上「主要感覺」和「主要動作」之下。

D.以夢的第一個事件/要素開始,並繼續直到最後一個。傾聽者就可問以下的問題:

1. 「那人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2. 「那個動物對你代表了怎樣的情緒?」
3. 「你當時的生活中有哪些情況正在經歷這些(在夢裡描述的事件)?」

E.若做夢者無法回答上述的問題:

1.提醒他/她放鬆並轉向即時流露的意念,而不是分析式的意念,如此就可從他的理性轉到他的心。
2.按照黑板所列的事項,請小組作腦力激盪(心靈激盪),提供一些建議來解釋夢裡事項可能的意義。
3.之後,做夢者將黑板上明顯不符合他心中感受的劃掉,把使他心踴躍的圈起來,並敘述任何神啟示給他的解釋。

將全班分成4-6人一組,讓他們用2-3個小時提出每個人的夢。按照上述「小組中解夢的原則」,指導小組使用「關鍵問題」。若小組需要協助,可舉手讓帶領者知道,去幫助此小組。
  
   當這課程的帶領者不必去協助某個小組時,他只要巡視每個小組,確認討論過程的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