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Mr.、Ms Right的出現

標籤: , ,


創世紀 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這章聖經點出神為亞當預備配偶的目的,也點出配偶之間應有的關係。18節點出配偶的功能,配偶乃是要成為伴侶以免我們孤單無伴,並成為我們的幫助者協助完成神的託付與任務。成為伴侶與幫助者正是未婚男女在尋找配偶的方向與條件,一個合適的配偶乃是那不會因為環境、人事物的變遷而改變,而願意一生陪伴、幫助我們的人。也唯有這樣的配偶,才能幫助我們完成上帝託付給人類「生養眾多、治理這地、管理活物」的使命,修理看守我們自己的伊甸園,繁衍養育並共同照管我們的家庭與產業。

現代的男女尋找對象時,常常會訂了許多的條件,希望可以找到學歷高、身材好、有錢、家世好...的對象。甚至主內未婚肢體也會為自己的感情婚姻禱告,求神為自己預備好的伴侶,問上帝為我預備的配偶在哪裡?但或許神在回應我們為婚姻的對象禱告前,會先問問我們,你預備好了沒有?你是否預備好自己能成為陪伴、幫助別人的好配偶?我們要做的禱告反而應是先求神讓我們成為一個預備好的丈夫或妻子,而能陪伴、幫助、服事我們的配偶與建立的家庭。說不定當我們開始朝預備成為一個好配偶時,我們的Mr. Right、Ms Right就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