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勇於承擔

標籤: , ,


創世紀 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創世紀 3:9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
創世紀 3: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創世紀 3:13 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這章看到當人犯罪沒遵行神吩咐時的反應,就是推卸責任,亞當把責任推給女人,甚至把責任推給神:乃是祢賜給我的那個女人害我的,她把果子給我,所以我就吃了;女人也把責任推給蛇的引誘。這似乎也常常是我們犯罪時的反應,我們首先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責任,我們看到的是別人的問題、別人的錯,把責任推給別人,甚至對神埋怨,為何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為何沒有排除我們周遭的引誘與試探。在這裡也看到亞當、丈夫的身分與責任,神乃是呼喚亞當,因為神主要的託付交給亞當,所以他也需負主要的責任,所以神第一個找的就是亞當。但蠻可惜的,亞當並沒有認清自己的問題認罪,並勇敢承擔自己的責任。另外亞當沒有站立在神的話語,在對的順序上,聽從妻子的話勝於聽從神的話,沒有制止、保護防止家人陷入罪,更自己也陷入罪。這樣的問題也常發生在現代的家庭中,丈夫並沒有站立在家庭頭的位置上,領導、保護、供應、照管自己的家庭,當屬靈的次序不對、沒照神的吩咐而行時,我們的家庭就衍生許多的問題。因此求神幫助我們,恢復家庭的次序,聽從神勝於聽從人,使神的祝福與保守能臨到我們的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