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誰在坐寶座

標籤: ,


創世紀 4: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創世紀 4: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創世紀 4:10 耶和華說:「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創世紀 4: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創世紀 4:12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創世紀 4: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這章看到人類的第一件謀殺案,起因很可能是因該隱忌妒他的兄弟亞伯,當然根源乃在於他所行的不蒙神的悅納,在於他對神的態度,他並沒有尊主為大。當人體貼自己的肉體、常常自己做主,己、老我、肉體不下寶座,不讓主作主讓神掌權的結果,就是門前留下破口讓罪自由進出。以致因著忌妒、驕傲,為了排除異己為了使自己為大為高,該隱居然殺了自己的親生兄弟,這是何等可悲的事。這樣的情形是否也常發生在我們身邊呢?我們是否也因著自己肉體、眼目的情慾及今生的驕傲,我們不小心或一點小事就傷害了我們所親愛的人。這樣的結果不僅帶來對方的傷害,更為自己及所處的環境帶來刑罰與咒詛,更不好的是使人遠離神,無法承受神的祝福。因此求神幫助我們,更多的謙卑自己、破碎自己,不再讓我們的老我、肉體掌權,乃是讓主在我們的生命掌權;不再體貼肉體,乃是體貼聖靈、隨從聖靈而行,行得好摸著神的心意,成為討神喜悅蒙神悅納的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