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Mission Impossible -- 不可能的任務

標籤: , ,
 

   不知我們當中有多少人看過電影『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 』?裡面的劇情相信驚心動魄,高潮迭起,危機四伏,最終還是在精英所組成的團隊通力合作下,化不可能為可能,完成艱鉅任務。可能很多人都會幻想假若我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的男主角,湯姆克魯斯總是能突破困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那是多麼棒的事啊。 

   當然我們今天不是要討論Mission Impossible這部片子,與各位研討的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這個主題。在聖經中你認為那些事你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舊約,摩西過紅海、大衛打倒大巨人、以利沙火車火馬、以利亞與八百巴力大對決、約書亞帥猶太人繞耶利哥城耶利哥城倒塌、(約10:12, 14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日月停止。新約呢?五餅二魚、水變酒、醫病趕鬼、使人悔改。但如何將不可能的任務變為可能,英文的Impossible這個字,當I和m之間加上一筆,中文常說什麼一筆的,對!就是神來一筆時,然後再將mp分開, Impossible就à I’m possible。而I’m是誰的名字嗎?對就是神的名字I’m who I’m,也就是說當神的介入時,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將變為可能。


   從聖經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當神的介入時不可能將變為可能,不僅聖經的例子,現實生活中我們亦可經歷神介入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為了使大家印象深刻我找了兩則孤兒的父-慕勒的故事:

    一百多年前,喬治慕勒(George Muller)先生憑著信心創辦了五所孤兒院,先後養育了近10000名孤兒。他的特點就是單單藉著禱告,仰望神的供應,而不向人募捐。他能清楚指出神明顯地答允他50000次的祈禱……今天先舉兩個,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基督教書房找找相關的傳記。


其中一個見證說到:


   喬治慕勒是一個憑信心仰望神的人,他成立的孤兒院有兩千名孤兒,有一晚負責伙食的弟兄憂心地告訴他,說明天的早上沒有一點食物可吃,慕勒就請這位弟兄和他一起跪下祈禱。隔天早晨雖然沒有早餐,他仍吩咐人將所有的餐具擺好,孩子們都一一就坐,並愕愕的看著院長,因為慕勒對著空空的杯和碟作了謝飯祈禱。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有一家麵包店由於某一工廠臨時大罷工,老闆不曉得如何處理這些已作好的麵包,就差人整車送了過來。不久,又有人按門鈴,有輛滿載鮮奶的車子,正巧在孤兒院附近拋錨,一直都修不好,老板決定將一車牛奶送給孤兒院,免得壞掉。


另一個也是慕勒的見證說到:


   有一個船長,是基督徒,當他途經紐芬蘭海岸時﹐曾對一位乘客作了下列一個見證:「上次,我經過此地,是在五星期前,在我們的乘客中間有一位莫勒先生。那時因為霧大;輪船已經停頓了二十四小時。慕勒先生來對我說,『船長,我來告訴你,星期六下午我是一定要到桂拜城(Quebec)的。』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他說:『很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的。五十七年以來,我從未對人失過約。讓我們下去禱告。』


   我呆望這位傳道人,心中在想,這個人不知道是從那一家瘋人院?出來的 ?我從來沒有聽見過這樣的話。我就對他說:『慕勒先生,你知不知道霧是多麼厚?』他答道:『不,我的眼睛並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活的神,他是管理我一生的環境的。』於是他跪下來作了一個很簡單的禱告。 


   當他作完了禱告,我正想接下去禱告時,他放他的手在我的肩上,然後叫我不要作。他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了,用不著你再求了。』我呆呆望著他。他對我說:『船長,我已經認識我的主有五十七年了,在這五十七年中,神從來沒有一次不聽我過。起來,船長,把門打開,你要看見霧已全消了。』我立起身來,霧果然已經全消了。於是星期六下午慕勒如約到了桂拜城。」


   據說,喬治慕勒一生,共有超過五萬個像這樣的神蹟。姑且先不去討論慕勒這個人,相信從他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從上面兩則見證裡,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什麼?這裡有幾個關鍵,第一慕勒面對不可能任務時他選擇讓神來介入,他選擇謙卑自己藉著禱告求神介入,使Mission Impossible 變為 Mission I’m possible。第二慕勒是關鍵人物,就像聖經裡每個不可能任務裡,總是有一位關鍵人物key person,他願意謙卑自己尋求神的幫助。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