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作主的工

標籤: , ,

約翰福音 6: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約翰福音 6: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在一個牧者聚集的禱告會中,一位牧者,提到教會常常有弟兄姐妹會問到什麼才是神的工?他引倪柝聲的「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勉勵眾牧者、神工人們應該好好在神面前等候尋求神的旨意,以免努力許多卻做白工。教會有許多的節目、活動與事工,實在有許多的「好」事需要去做,但我們要學習主耶穌,惟有看見天父所做的,他才能做。什麼是做神的工?要如何做神的工?這個課題每一位神的僕人真的很需要好好的省思一下,免得像馬太福音第七章裡的人一樣,雖然主啊主啊常掛嘴邊,認為自己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但主卻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什麼是做神的工?約翰福音第七章29節給了我們答案,就是信神所差來的就是做神的工。為何信神所差來的就是做神的工?有時我們從表面字句上似乎很難理解,甚至以為只要信耶穌就是做神的工啊!那我們不是已經做到了嗎?問題就出在「信」這個字,你到底是怎麼「信」耶穌的?雅各書 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這裡說到魔鬼也信神,但牠與眾聖徒不同的是牠悖逆不順從牠不信從。同樣地神的兒女們是否也是如此?我們是否也常常在那裡喊主啊我相信,但卻常常不願去順從祂的旨意?要做神的工那我們當先思考信神所差來的是怎麼一回事。


    文中神所差來的就是指神的兒子耶穌,所以信神所差來的就是信耶穌。所以信耶穌的所有是我們的重點,信耶穌的身份、信耶穌做過的事、信耶穌說過的話、信耶穌給我們的吩咐與命令、信耶穌愛我們、信耶穌今日已復活、信耶穌所說「他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信他所說「天父因主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並且要叫我們想起主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回到第七章裡的對照,我們常常自以為我們為主做了什麼所以我們可以進天國,但主耶穌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什麼是信靠耶穌的人?就是那些遵行主旨意、天父旨意的人。什麼是信靠的人?就是那些聽到神聲音不只是聽聽或當成知識、當成耳邊風的人,而是那些聽到了願意馬上順服而去遵行的人。當我們願意照主的旨意而行,就是信從耶穌的人,就會做在神的旨意裡,就是在做神的工。


   問題是許多的時候我們沒有明白神的旨意就跑出去了,然後要神來背書。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是不是許多時候我們禱告的時候,都只是在那裡做單向式的報告,當我們報告完畢轉身就走,根本不等神的回覆,沒有等候神向我們啟示祂的心意、計畫與旨意。所以如何做神的工?第一就是先聽到神的聲音,我們才能得神的引領與啟示明白祂的旨意。第二就是當我們聽到神的聲音、知道祂的旨意,願意信靠主順服遵行祂的旨意。求神幫助讓我們都能成為做神工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