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partI)

標籤: , ,
聖經:11~8(P163)                      蕭富山                  2006.4.23  

主題經節:徒1:8

弟兄姊妹平安!很高興能再次與各位分享信息,不知大家現在的心情與景況如何?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成為大家的幫助,好不好我們先來作個禱告。

 今天分享的主題為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我們要從聖經裡來找出大有能力服事的秘訣與原則。首先我要講一個在得勝課程裡的小故事,老鷹小立的故事:從前有一隻小老鷹,名字叫小立,他喜歡每天在藍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有一天,他飛到了某某國中的上空,忽然感覺到有一股香味撲鼻,於是他用銳利的雙眼俯視一看,原來在這國中附近有人在賣香腸,聽那叫喝聲,「香腸喔!賣香腸喔!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香腸!」這時,小立忍不住陣陣香味的誘惑,咻一聲,快速地飛到賣香腸老闆的面前,「老闆!請問你這香腸怎麼賣?」老闆:「嘿嘿!我這香腸不賣錢!只要一根羽毛就可以換一根香腸!」小立:「哦!不賣錢?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你沒搞錯吧」小立心想,這真是划算的交易,而且我羽毛多的是,少幾根也無所謂;於是小立拔下他的一根羽毛換了一根香腸,就飛回到空中享受去了。一星期後小立每天都用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有一天,小立不由自主地又飛到這國中上空,他左等右等,就是看不到賣香腸老闆的蹤影,他有點失望。這時,遠處傳來熟悉的叫賣聲「香腸喔!賣香腸喔!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香腸!」老闆:「咳!咳!」小立:「老闆!你遲到了,怎麼現在才來?」老闆:「你沒看見我感冒了嗎?」小立:「不用講那麼多,快快!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小立迫不及待用他的一根羽毛換了一根香腸,飛到空中享受去了。一個月後有一天,小立正在空中飛翔的時候,忽然,來了一陣強風,小立在空中失控地晃了二下,他嚇了一跳,於是他仔細地想了想。小立:「原來是我的羽毛變少了!呣,一定是香腸吃太多了。」於是小立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今天是最後一根香腸了。」,但是小立每天還是決定要吃最後一根香腸。有一天,小立吃完香腸,他發現他再也飛不起來了!這時,他發現老闆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手上拿著菜刀和繩子,走向小立,一把抓起小立,用繩子把他綑綁起來。小立掙扎地大叫:「老闆,你想幹什麼?」老闆笑笑說:「嘿嘿!難道你不知道我的香腸就是用老鷹肉做的嗎?」

 老鷹代表我們、香腸代表周遭的誘惑與試探,我們是否也會像老鷹小立一般,常常下定決心要吃最後一根香腸,要改掉我們的一些習慣、常常的立志,但靠著我們有限的力量,常常無法勝過試探與誘惑,甚至使我們還無法自拔的罪中。基督徒最大的痛苦就是裡面有得救的生命,外面卻沒有得勝的生活,生命和生活表裡不一致,雖然是基督徒,卻是失敗的基督徒。不僅在我們的行為習慣上需要突破,在我們所面對的許多層面,不管是工作服事、感情、人際關係、甚至是個性上的軟弱等,我們都亟需得一秘訣使我們在各方面有所突破,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完成神所託付我們個人的使命與計畫。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