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I.神同在的祝福)

標籤: ,

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     聖經:撒上19:18~24  蕭富山

l 
拿約是什麼樣的地方?(撒上19:18~24, p.361

不知弟兄姊妹讀了撒母耳記上的聖經節後,認為或覺得拿約是什麼樣的地方?曾有個牧者說到,拿約是聖經中最有恩膏的地方,神的恩膏大到一個地步,掃羅三次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差去的人竟都受聖靈感動而無所作為,甚至掃羅親自出馬,還沒到拿約神的靈就感動阻止改變他的工作。在那裡看見真正復興的景象,是一個充滿恩膏、能力與改變--神同在的地方。

 神的同在除了可能有上述戲劇性的情節外,神的同在更多會帶給我們眾多的祝福,我們且先來看看神的同在會帶來怎樣的結果,我們要來查考幾處的聖經。
 l 神同在的祝福:
所做的盡都順利創世紀39:23(p.50)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一無所缺申命記2:7(p.217)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
聲名傳揚遍地約書亞記6:27(p.269)耶和華與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聲名傳揚遍地。
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撒母耳記上3:19(p.33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日見強盛撒母耳記下5:10(p.385)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耶和華萬軍之神與他同在。
尊大歷代志下1:1(p.537)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國位堅固;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使他甚為尊大。
不怕遭害詩篇23:4(p.673)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行神蹟約翰福音3:2(p.128)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信而歸主使徒行傳11:21(p.180)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神的同在帶來這麼多的祝福,而且(1:23, p.1)「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我們的神是以馬內利的神,大家一定很盼望能得到神同在的祝福,但在這之前我們不禁要問,怎樣的景況我們可以經歷神的同在?神的同在會發生在怎樣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先來看看什麼叫神同在?神的居所在哪裡?神同在的居所是怎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