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II.神同在的居所是怎樣的地方?)

標籤: , , ,
l   神同在的居所是怎樣的地方?
神同在的預表:
在聖經舊約裡約櫃預表代表神的同在,約櫃裡有什麼?又預表什麼呢?可不要被法櫃奇兵的電影誤導了,約櫃裡放的不是金銀寶石,約櫃裡有三樣東西:希伯來書9:4記載至聖所的設施(p.319)有金香爐(爐:或作壇),有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為要見證神的同在,所以約櫃也可稱為見證的櫃。其中這三樣東西各有其意義與預表,1.盛嗎哪的金罐:代表生命的糧、神賜的生命,2.法版:代表神的話與神的真理,3. 亞倫發過芽的杖:代表神能使死人復活的權柄。這三樣東西都是為見證神的同在,也就是說有神同在的地方應該可以看到這三方面的見證。
為了讓弟兄姊妹明瞭更實際的明瞭上述的預表,我們要回到撒母耳記上拿約的例子,看看發生神同在的拿約,有什麼是發生事,哪裡是什麼樣的地方?
撒上19:18(p.361),大衛逃避,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述說了一遍。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19:19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19:20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打發去的人也受神的靈感動說話。19:21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19:22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那裡呢?」有人說:「在拉瑪的拿約。」19:23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19:24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
p.271以弗所書2:20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2:21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2: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p.346撒母耳記上10:5此後你到神的山,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防兵。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10:6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拿約是:避難所與安全(v.18生命)、智慧和忠告(v.18真理、生命)、醫治與更新(v.18生命)、休養(v.18生命)、敬拜及事奉神(10:5生命)、群體、聯結合一(10:5v19-20、弗2:21生命)、與神融洽的關係(v.20、弗2:20-22生命)、裝備訓練(v.20真理)、預言、神的話語(10:5v20-24真理、生命)、權柄(v.2024權柄)、力量與轉化(10:6v.20-24權柄)、卸下仇敵的兵器(v.20-24權柄)
 哪裡是神的居所?
接下來我們要問什麼地方會發生神的同在?很簡單的答案神要去要住的地方就會有神的同在,所以我們應該問神要去哪裡?要住在哪裡呢?哪裡是神的居所?何處是神的家?我們繼續要來看幾處聖經:
神的殿(the house of God)—
創世紀28:16 (p.33)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17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這是聖經中第一次提到神的殿(the house of God),神的殿(聖殿)是神居住的地方,也就是神的家。   
會幕、聖殿
前面講到約櫃代表神的同在,所以看約櫃放在哪裡代表神同在就在哪裡。出埃及記25:8(p.98)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9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摩西的會幕、帳幕,大衛的帳幕,神住在會幕裡)。列王記上8:10(p.427)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11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表示所羅門建殿後,約櫃在聖殿神住在聖殿裡。因此在舊約神乃是住在會幕、聖殿。
神的家聖殿教會(基督徒)
但接下來我們看到一個奇妙恩典,到了新約恩典時代,神的居所有所改變,(1:14, p.125)「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希臘文中的“住”與“會幕”(Tabernacle)是同一個字,會幕在希伯來文中有兩個字,其中一字有會幕與住兩個意義,表示,會幕是一個住的地方;舊約會幕裏有約櫃,豫表神與人同在。約櫃豫表主耶穌,會幕裏有約櫃預表新約時代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神要住在我們中間!!
 以弗所書4:5-6(p.272)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保羅說我們乃從一個聖靈受洗,我們就成為一個身子,這身體是教會,也是神的殿。哥林多後書6:16(p.253)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以弗所書2:22(p.271)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所以很清楚的可以知道,因著神的恩典現在,教會、基督徒、你我是神在地上居住的地方。所以哪裡是神的居所?哪裡有基督徒或奉主名聚集的地方,哪裡是神的居所?你就是神在地上的居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