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恩膏運行的關鍵-孫揚光牧師

標籤: , ,
底下是2008秋季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孫揚光牧師的「恩膏運行的關鍵」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在這堂課中孫牧師教導我們,恩膏運行的關鍵首先要注意的是,要知道恩膏的重要,看重恩膏的重要。一些信仰追求基本動作不可放鬆,不可失去起初的愛心,並且持續看重。必須活在起初的心志,不斷的追求前進,順著聖靈的水流,如此才能得著聖靈恩膏流暢的運行。

    其中,你我的態度是關鍵,必須渴慕,不斷的渴慕追求。器皿裡承載的是什麼?流露的也會是什麼?恩膏有多少流露也會有多少。我們必須裡面渴望承載恩膏大過承載外面事務性的東西。平常就要承載恩膏,渴慕恩膏,很自然的就會流露恩膏。神的工作超過我們的框框,所以必須隨時預備好自己,隨時承載,也不要讓自己的框框限制聖靈的作為。

    孫牧師引出埃及記31:1-6節提到神呼召比撒列、亞何利亞伯做會幕,做會幕的要求很繁瑣,表示神做事是有次序的。從v.3「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知,做神的工需要神的靈充滿、膏抹。另從雅各書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知恩賜與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我們最大的同工乃是神、聖靈,乃是祂使我們更有智慧,能做神一切吩咐的,我們需要恩膏來加增我們服事的深度與廣度,不管是與或與神同工,同工不僅是做事,而且需要有愛的連結。

    孫牧師於課中引以賽亞書49:1-4教導學員,賞賜在神那裡,不要把理放在人那裡或手上,要把理放在耶和華那裡。真正的理、真正的賞賜在神那裡。人被神使用如同箭在神的箭袋,需先被磨、等候、等主取箭拉弓使用。箭需亮才會被放入箭袋等候使用,但箭需先被磨才會亮才會利,必須被雕塑而且需等候神的時候才得被使用。箭唯有放在神的箭袋才有用,才會為神所使用。因此我們服事的人如同放在神箭袋的箭一般,不僅生命、服事…需被磨,並且需學習等候讓信心被建立。

    孫牧師於課中也引列王記下3:5-20說明敬虔與不敬虔的人的差別乃是遇事時的反應,敬虔的人的反應是會尋找神,如同猶大王與以色列王的差別,猶大王約沙法遇事會去求問先知以利沙。而以利沙乃是藉著敬拜神、親近神,神的靈降下,得著啟示、得著能力。另外走神的道路乃是信心的道路就是雖看似沒有路,仍繼續往前走往前服事。v.16要在谷中挖溝,乃是信心的動作,信心的動作乃是聽到神的話遵行,踏出信心的行動。

    孫牧師引以西結書44:10-11、15-16經文提醒服事的人,所有的服事與追求都要平衡,需要神的話平衡。利未人的服事有服事我們需在(照管殿門、宰殺祭牲…)服事人、台面上、人前的服事(v.10-11)以及看不見的服事、服事神、背後的、人後的、不被人注意的、隱藏的…(v.15-16),我們需要在兩種服事間取得平衡。同時孫牧師建議我們服事團隊若要找同工,要找心靈強健的同工。他引路加福音17:7-10提到神的僕人不要期待別人的稱讚,服事是應該的。僕人的工作就是服事,有外面的服事還要有裡面的服事,不僅服事人也要服事神,沒有怨言。除了外面的服事更要束上帶子服事神,如此才是完整的服事。他強調服事的心態會影響服事的生命、服事的長遠。

    不僅從孫牧師課程的教導及其個人的見證與榜樣中學習唯有更多謙卑、渴慕,等候神且容讓神的雕塑,遵行神旨意踏出信心的行動持續不灰心,並走在團隊彼此扶持與平衡的腳步裡,才得成為神恩膏運行流通的導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