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耶穌所愛的門徒

標籤: , ,


怎樣的門徒會是耶穌所愛的呢?

最貼近耶穌的門徒

形影不離的跟著耶穌
耶穌所愛的門徒
彼得 雅各 約翰?

使徒約翰簡介

哥哥雅各,父親西庇太可能經營大規模捕魚生意僱工幫他打魚(1:20)母親撒羅米追隨耶穌婦女之一,虔誠愛主的賢妻良母(15:40,16:1)。約1:35-42推論他與安得烈起初都是施洗約翰的門徒,後來卻一同作了主耶穌的門徒。

約翰也許是新約中被神改變得最厲害的人。他和雅各本是性情極剛烈、脾氣甚大的人,有「雷子」之(3:17),曾禁止別人奉耶穌的名趕(9:38)又要求主吩咐火從天降下「燒村(9:51-56),約翰當時年輕浮躁,像主所說,他實在不知道自己的心如何。

約翰是門徒中最年輕又最早跟從主的,他也是活得最老,最後離世的,活了大概一個世紀。傳說他年老不能走動時,便由人抬到聚會之處去講道,每次均提及:「小子們哪!你們要彼此相愛!
被稱為「愛的使徒」

主把母親託付給約翰,請他待馬利亞如同自己的母親;聖靈降臨後,約翰成為教會柱石(2:9),約翰福音及約翰一、二、三書、啟示錄作者。
摩海島上神向他啟示著成啟示錄

為何約翰被稱為主所愛的門徒?
為何主將祂的母親交託給約翰?
為何約翰可以成為教會的柱石?
為何約翰從雷子變為愛的使徒?
為何末後的啟示神向約翰啟示?
愛耶穌的人

登山變像,客西馬尼園一直跟隨到耶穌上十架;其他門徒不知去向時他仍跟在耶穌身旁,最後晚餐坐在耶穌身旁,以致可以側身挨近耶穌胸膛。他是一個貼近耶穌的心,深愛耶穌的人。你愛耶穌嗎?你會想更親近耶穌嗎?

他時刻親近主,幾乎與主形影不離。因為他年紀較輕,因此他常被主差遣做事跑腿。我們對主的愛有多少?有多深

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必能享受體會主無比的愛。

主改變

在跟隨主的過程中,他看見主對眾人的憐愛,對門徒的友愛,以及對仇敵的仁愛,約翰就在主愛的激勵和感化中,逐漸從「雷子」轉變成為「愛的使徒」

因著主的生命榜樣被改變的生命

是一位行動的使徒,他用愛來見證他的主,他用愛來讓人知道他是跟過耶穌的,他做到了主的託付「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13:35)

成為主所愛的

15: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2:50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