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不要輕舉妄動

標籤: ,


創31:2 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
創31:3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
創31:4 雅各就打發人、叫拉結和利亞到田野羊群那裏來.
創31:14-16 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現今凡 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創31:42 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神看見我的苦情、和我的勞碌、就在昨夜責備你。

從雅各離開拉班的過程,我們看到雅各不是冒然而行的,他乃是經過一些尋求與神帶領的過程。第一他想為自己興家立業,他有自己的期待與願望;第二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他所處的境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好;第三耶和華神向他說話要他回親族那裏去,神親自說話引導;最後我們看到他找來拉結和利亞,開家庭會議向他們說明傳遞他的領受與神的帶領,並取得妻子們的同意與支持。這樣的過程實在可以成為我們做決定採取行動的一個很好範例,做決定時考慮的不僅只是自己的喜好,還須要有環境的印證,家人及關心愛護我們的人的同意與支持,更重要的還要加上有神的話,有神明確的帶領。許多時候我們做一些變動,常常只是單方面的領受就衝出去了,可能只是自己的好惡;也可能只是我們的抗壓力、能力不足,承受不了壓力不敢去面對我們生命裡的軟弱與問題,因此選擇一再的逃避而變動,但這樣的問題與壓力也會一再的出現在我們生命中;也很可能只是來自家人或關心我們的人的期待人情壓力下做的決定;更多時候我們根本就沒有神的引領,乃是世界的聲音、仇敵的聲音催促我們偏離神的計畫與道路。很佩服雅各一待就是二十年,相信在當中他承受了許多的苦情和勞碌,但他並沒有冒然離開,他乃是當神說話、神發動時,他才開始行動。求神幫助我們也有這樣的信心,讓神來帶領我們人生中每一道路,相信祂也誠然看見我們的苦情、勞碌和所遭受的,祂也會與那些願意遵行他吩咐的人同在,陪伴引導他們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