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

標籤: ,


創32:7 雅各就甚懼怕、而且愁煩、便把那與他同在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駱駝、分作兩隊.
創32:9 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 神、我父親以撒的 神阿、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
創32:20 並且你們要說、你僕人雅各在我們後邊.因雅各心裏說、我藉著在我前頭去的禮物解他的恨、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者他容納我。
創32: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創32: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離開拉班回本地本族乃是一關過一關,過了拉班這一關,接下要面對的難關就是他的親哥哥以掃,當初他就是因為要逃避以掃才離開本地本族,這一關可沒比拉班那關好過。因此看見雅各是甚懼怕且愁煩,甚至做了處置把人口牲畜分為兩隊,防止當以掃擊殺時另一個可以逃躲。二十多年過了,但因過去的問題、傷害沒有處理,他心裡還是會懼怕愁煩。因著懼怕愁煩於是雅各謙卑來到神面前呼求,他抓住神的應許要神來背書。雅各縱使向神呼求禱告了,似乎恐懼與害怕並未馬上消失;甚至他要藉著送以掃禮物來解以掃的恨,他也做了這樣的安排,他仍憂愁睡不著覺,夜裡與神的使者摔跤直到黎明,他與神使者摔跤乃是堅持直到他得著祝福的確據,在他的裡面得勝了他才鬆手放手。我們生命中也常會面臨與雅各同樣的情景,從神的帶領也常常會有許多的挑戰與難關,這些挑戰與困難也常常使我們懼怕愁煩,我們也會想用自己的方法來面對與解決。但如同雅各一樣,縱使用盡我們許多人的努力、做法與方式,我們仍舊是會憂慮、懼怕與愁煩,因為我們裡面還沒有確據、把握與安息。我們要學習雅各的乃是,謙卑自己來到神面前呼求禱告,並且是恆心忍耐不灰心不輕易放手的呼求,乃是要學習雅各說: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直到神向我們說話,說: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直到我們得著祝福的確據,我們的裡面得勝了我們才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