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憑信心不憑眼見─基督徒為人的準則

標籤: , , , ,
 Hebrews 11:1 (63 kb)

聖經:林後5:7,4:1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信心的潛能

   太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可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  藉著信心,神所能夠作到的事,相信的人也同樣可以做到。
   → 神藉著信心將祂的可能性賜給我們。

※信心的定義

   來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  信心與那些不可見的事物有極密切的關係。
   ◇  可見世界由感官描述實體,那不可見的世界?

※相信的對象

   來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  相信兩個看不見的實體:1.神自己 2.神的話語

※基督徒為人的準則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林後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  信心是根據神的心意,不在乎眼見事物的順遂,也不在 乎別人是否同情、認同,只在乎神怎麼說。
   ◇  不是憑外觀評定的;必須憑著裏面的基督所給我們的引
 導。環境順遂,我們要主;環境不好,我們還是要主。
   ◇  大衛、摩西的例子及耶穌的要求 :信心先於眼見

   詩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大衛先相信以後會看見)
   來11:27 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摩西)
   約11: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先相信然後可以看見)

※信心從何而來

   羅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rhema)來的。

   ◇  rhema是神親自直接向人說的話,當人聽見祂說的話語,信心就藉著它們臨到我們。
   ◇  信心的運行(代上17,路1:31-45):大衛、馬利亞的例子

   ①領受rhema 
   ②神的道路與意念 
   ③領受信心 
   ④回應表達我們的信心 
   ⑤神的應許成就

※回應與禱告

   親近主、尋求主,學習傾聽、領受神的rhema得著信心,且秉持憑信心不憑眼見的準則,相信我們終將領受神豐盛的應許。

金句: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以信心宣告神的保護>

    凡為攻擊我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頭攻擊我的,我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我的公義在於祢,萬軍之耶和華。

    若有人以惡言攻擊我、咒詛我、想要傷害我、惡待我、拒絕我,我都饒恕他們。饒恕他們之後,我奉主的名祝福他們。

    現在我宣告,主啊,祢,惟獨祢是公義的神、救主、聖父、聖子、聖靈,除祢以外再無別神,我敬拜祢。

    今天我再次把自己交託給祢,毫不保留地全然順服。主啊,因著交託給祢,我要按著祢話語的指示而行。我抵擋魔鬼,所有來自牠的壓力、攻擊、欺騙、每一個牠試圖利用來攻擊我的人、事、物,我都不會屈服!我抵擋牠,驅逐牠離開我,並奉耶穌的名命令牠不得靠近我。我特別拒絕並趕出疾病、疼痛、感染、發炎、惡性腫瘤、過敏、病毒、各種疾病的靈、各樣屋術語各種壓力。

    主啊,最後我感謝祢,透過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使我得以脫離咒詛的權勢,進入祢賞賜給亞伯拉罕的所有祝福,包括:尊榮、健康、生養眾多、豐盛、勝利、神的恩寵與神的友誼。奉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以上內容乃引用自葉光明牧師「活出信心」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