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找回你的價值

標籤: , , ,


聖經:約3:1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老鷹與小雞的故事

從前,有一隻老母雞,她生了一窩的小雞,小雞小時候是黃色的很可愛。有一天老母雞發現她的孩子中竟然有一隻的羽毛是黑色的,她感到很奇怪,但是沒有多想,還是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有一天,她帶著小雞們去散步,突然,天空飛來一隻老鷹盤旋著,母雞很緊張,深怕小雞們被老鷹盯上,母雞趕緊把小雞叫到翅膀下面,這時候,那隻黑色的小雞突然從翅膀縫隙探出頭來,問母雞說:「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跟小雞說:「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又有一天,母雞又帶他們去散步,老鷹又來了,那隻黑色小雞又探出頭來,問一樣的問題:「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仍然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其他小雞也如此說。之後又有好幾次,母雞帶小雞出去散步,都常常看到老鷹,母雞也都是一樣的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直到有一天,他們散步到一個懸崖附近,小雞們也漸漸長大,那隻黑色的小雞實在非常想跟老鷹一樣在天上自由的飛翔,牠鼓起勇氣,奮不顧身的跳下懸崖。結果,牠飛起來了!牠終於知道牠真的是一隻老鷹。

1.不清楚自己真正的身份
2.環境使我們錯誤的認知
3.正確認知得著豐盛生命

※ 你的價值有多少?

人體所含的化學和礦物成分:
65%氧、18%碳、10%氫、3%氮、1.5%鈣、1%磷、 0.35%鉀、0.25%硫、0.15%鈾、15%氯、0.05%鎂、0.00004%碘。乘以體重,再乘上所有元素的市場價值=價值(不到10元)

請你估算一下,一個人的身體到底可值多少錢?

一個人體的脂肪可以製成肥皂七條,體內的磷可以製成火柴二千二百根,含鐵的成分竟只夠製成中號鐵釘一支,鎂則可以製成夠一次服用的瀉鹽,糖足盛滿一小杯,鉀也單單只足夠製作一個爆竹,體內石灰足夠洗淨一個雞欄,硫磺則足夠除去一條小狗身上的虱子,另外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水分。

聖經裡關於人的價值:

從人看:1. 三十舍客勒—奴隸價

出 21:32 牛若觸了奴僕或是婢女,必將銀子三十舍客勒給他們的主人,也要用石頭把牛打死。

2. 三十塊錢—耶穌被賣

太26:15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從神看:1. 超過兩千條豬

可5:13 耶穌准了他們,污鬼就出來,進入豬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

2. 上帝的獨生子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不同的看法會有不同的價值 => 我們需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

※ 什麼使我們錯誤認知?(約10:10)

1.好壞價值標準的差異性:大學教授與漁夫的對話

一名風度翩翩的大學教授度假到一個鄉村景點遊山玩水,他租僱一艘江上小船,逐水而遊,悠然流淌滔滔江水中,享受古人輕搖碧舟的雅趣。

當小船划動後,教授邊欣賞兩岸風光邊詢問船夫:「你會數學嗎?」船夫回答:「先生,我不會。」教授搖搖頭後又問船夫:「你會物理嗎?」船夫據實回答說:「物理?我不會。」教授又問船夫:「那你會用電腦嗎?」船夫有點羞愧的說:「對不起,我不會。」教授聽聞後用力搖搖頭說道:「你不會數學,人生的價值已失去六分之一;不會物理,人生的價值又失去六分之一;不會用電腦,人生的價值又失去六分之一;你的人生價值總共失去六分之三! ……」

說到此處,天空忽然風雲變色,隨之襲來陣陣強風,瞬間眼見暴風雨即將來襲。船夫從容的問教授:「教授,你會游泳嗎?」教授一臉驚恐答道:「不會!沒學過!」船夫用力搖搖頭說道:「那你人生的價值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

2.造成錯誤認知重要實例:父母及權威人士的影響
父母對待子女方式
孩子對自己的認定
輕視
我沒什麼價值
疏遠
我微不足道
缺乏溝通
我沒什麼重要
缺乏肯定
我這個樣子不會被接受
缺乏碰觸
我骯髒所以不會有人碰我
侵犯、虐待
我不能信任別人尤其權威人士
爭吵
衝突是無可避免而且痛苦的事
暴戾
我害怕人因為他們會傷害我
自私
我只是奴隸、次等公民
怠慢
我的需要一點也不重要
缺乏愛
我不是可愛的人
嚴厲
我本來就該受處罰
挑剔
我永遠不夠好
論斷
我比別人差
期望過高
我必須有好表現才會被接納
控制
我不可能有自己的選擇
保護過度
如果我嘗試別的就會失敗
溺愛
我可以得所欲得、為所欲為
無法預料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叫人喜歡我

以上例子主要是參考朱秋全牧師所整理的醫治釋放書裡資料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 找回你應有的價值

★ 上帝看我的價值(建立正確的認知):

1.你是重價買贖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2.你是神的兒女

約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3.你是新造的人

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4.你有豐盛生命

約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如何找回你應有的價值:

相信主、接待與親近主 (在基督裡接受主的愛、醫治、修復與調整)、忘記過去、認識宣告主應許、正確自我認知、得著豐盛生命


金句:「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