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主的工人

標籤: ,


馬太福音 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馬太福音 20: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馬太福音 20:11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
馬太福音 20:12 『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
馬太福音 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有古卷加: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我們每個信主的人就如同神所雇的工人,正在建造祂要我們建造的工程,正為神工作服事神。為神工作服事神可能不只是在教堂裡,更多的時候你工作服事的地點場所,就在你的家裡、職場,就是你生活所在的地方。你為神工作服事神的對象,更多的時候就是你的配偶、父母、兒女,你的家人、同事、朋友,你周遭所接觸的人。因為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其實很有可能這些我們正建造的工程,這些正是未來我們要使用的。不知在建造工作的過程中,你是像這些先雇的工人一樣,埋怨家主埋怨上帝說整天勞苦受熱?還是對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期待,還是能甘心樂意享受在其中,保持熱情盡忠職守?或許神藉著生活中一些一錢銀子的服事機會,對我們面試測驗我們工作服事的態度與熱情,當我們能盡心盡力盡意充滿熱情的享受工作服事時,祂要把十錢銀子、百錢銀子、萬金銀子,更高工資更大的工作與服事交給我們。生命中是否有什麼東西消滅你的熱情?好不好挪去我們生命中的驕傲,忠心盡責謙卑順服充滿熱情的享受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大小服事,在屬世屬靈的生活生命上不斷的高昇與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