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到神祭壇前

標籤: , ,


創世紀 35:1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創世紀 35:2 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創世紀 35:3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
創世紀 35:7 他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就是伯特利之神的意思);因為他逃避他哥哥的時候,神在那裡向他顯現。
創世紀 35:9 雅各從巴但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

這裡看到神要雅各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而這個地方神曾向雅各顯現,雅各也曾立柱子許願要做神的殿。當神向雅各說話雅各就採取行動,要家人除掉外邦神、自潔並更換衣裳。相信雅各知道與體認到這位向他顯現、在遭難時應允他禱告、一路保佑他的,是真實可倚靠、一路保護看顧、與他同在使他凡事順利、愛他、守約施慈愛的神。惟祂配得敬拜尊崇,配得他捨去一切來敬拜祂,而且必須帶著恭敬敬畏認真的態度來敬拜祂,為了表示他們的敬畏他們的真誠,必須除掉其他的偶像,並且自潔更換衣裳來到祂面前表示敬意。我們與神的關係如何呢?神常向我們顯現嗎?我們是否有一個地方是常常可與神相遇的地方呢?我們的心是否有預備一個神可居住的居所呢?我們對神的態度又如何呢?我們身邊是否還有太多的事物是我們愛他們過於神的?這些東西是否成為我們的偶像攔阻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並使我們對神不敬呢?我們是否為主更換衣裳來到祂的面前,還是仍穿著老我破舊屬血氣屬肉體的行為態度來到神面前呢?求神幫助我們都能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常常與神相遇、神樂意居住的居所;而且我們都能以神為我們的最愛,心思意念因著神的道與聖靈引導不斷更新而變化,成為聖潔無瑕疵祂所喜愛的新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