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勝過試探與誘惑

標籤: ,


創世紀 34:1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
創世紀 34:2 那地的主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他,就拉住他,與他行淫,玷辱他。
創世紀 34:27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他們的妹子受了玷污,就來到被殺的人那裡,擄掠那城,
創世紀 34:28 奪了他們的羊群、牛群,和驢,並城裡田間所有的;
創世紀 34:29 又把他們一切貨財、孩子、婦女,並各房中所有的,都擄掠去了。

因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底拿,就拉住他,與他行淫,玷辱他。西緬和利未因妹妹被玷污就拿刀劍到示劍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殺了擄掠那城。我們看到因著底拿的好奇,因著底拿與示劍眼目的情慾,帶來示劍整城被擄掠。這樣的事情會否也常常發生在我們周遭呢?我們是否也常常因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被引誘而進入試探,陷入罪中而引來不可收拾的後果呢?可不可以避免這樣的事與果發生呢?假若底拿不這麼好奇,不知是否是底拿裡面有許多的空虛與不滿足,以至於對外面的世界充滿饗往。假若底拿不是私自一人而行,她有同伴或哥哥同行,那麼這樣的事可能就不會發生了。同樣地我們要如何面對外面的試探與誘惑,勝過眼目與肉體的情慾呢?第一就是我們裡面的靈人要夠成熟強大,我們與神有良好的關係,我們在神裡得著滿足,自然會愛神勝於愛世界。另外我們需要有屬靈同伴的扶持、提醒、督促、陪伴與幫助,自然能勝過仇敵所設下的誘惑與陷阱。求神幫助我們每日愛主更深,在奔跑天路有委身的同伴相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