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如何音樂佈道-謝鴻文牧師

標籤: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謝鴻文牧師的「如何音樂佈道」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這堂課裡可以感受到謝牧師傳福音愛靈魂的熱忱,課中他提到並說明音樂佈道的要素:神、人、罪、世界、魔鬼。課中他提醒我們的神是可信的、可經歷的,教會不是只在教堂裡敬拜神,而是要走出去搶救靈魂的。我們要無條件表明神的愛,有神話的地方就會帶來盼望、帶來溫暖、帶來改變,從聖經裡看到神的工作許多是在戶外。葛理翰佈道團的統計,所有傳福音與人接觸的方式,最吸引人的排行:1.音樂、2.戲劇(藝術)、3.體育…說話則排在很後面,音樂傳福音很容易與人接觸,且很有果效。我們必須調整傳福音服事的焦點,對焦在未信者,轉內聚的聚會為專為未信者設計的聚會。課中提到音樂含節奏、旋律、和聲的要素,音樂的要素主要來自於心臟。音樂的內容:情緒的表達、情感的形式、情感的層次。

    歌林多後書11:23-29,謝牧師勉勵我們要學像保羅傳福音之迫切,並舉楊十桌的見證與改變,他由對員工很苛到慷慨給予,像撒該一般。他提到要經歷神就從順服開始,學習保羅和西拉的榜樣,使徒行傳16:25-40樂意付上代價,從本來羞辱的關到監獄,但最後榮耀的出監門。

    課中謝牧師教導我們『如何在戶外傳福音』?一般我們在戶外傳福音最難的其實不是福音本身的問題,而是一、「傳福音的人」,二、我們所傳的是「什麼福音」?三、我們要預備什麼?四、我們要如何出擊?我們要把信耶穌的事實與經歷跟別人分享,這就是在傳福音了。信耶穌有什麼好?有什麼可以跟別人分享的呢?可用許多傳福音的媒介與書籍來傳福音。 

一、如何成為戶外「傳福音的人」?當我們在戶外行走您可以一邊走著、一邊禱告,有幾個技巧您可以開始操練地:開始可先從比您「小」的朋友開始,從老人家開始,從年輕人開始,從夜市攤販開始。 

二、 我們所傳的是「什麼福音」?「和好」是個很重要的態度與做法,「與神和好」、「與人和好」是在戶外佈道的兩大目標,所以跟這樣目標有牴觸的就需要修整,特別當有人看不慣或挑釁時,更要小心,我們的待人接物將會影響別人對基督徒的認定。「千萬不要製造緊張,讓別人或魔鬼對基督徒有機可趁的攻擊喔!」 

三、我們要預備什麼?除了人之外,我們也要詳細規劃場地與交通相關事宜來預備,我們可以開始從決定要在夜市佈道開始,就開始進行規劃。行政動員方面:我們可以按照教會本身的人力資源來安排分組來進行各項事工的預備。服事方面:需要大家都了解如何進行與進行須知,陪談在哪裡進行?節目進行時要如何邀請人與代禱?可安排在服事前的兩三周開始去夜市行走祝福甚至可規劃屬靈地圖為當地的屬靈風氣來禱告。 

四、我們要如何出擊?若是可行,教會可以在規劃福音茶會或在教會裡的跟進會,來幫助初信者走進教會(小組福音歡迎聚會是不錯的規劃)。在宣傳部份可以跟市公所與相關單位合辦, 這樣也可以讓公家單位可以在經費與資遠上的支援。有時候也可以藉著「祈福會」的名義找一些贊助場商支援我們所需的軟、硬體。 
    
    課中謝牧師也實際提供給有心參與戶外佈道的同工一些原則與方式,使我們在接觸人的時候會有較合宜的果效。他特別提到聖靈是我們最好的老師,祂會教導我們「說合宜的話、有輕鬆的舉止、自然的微笑加上聖靈的參與」。接觸的人建議開始時由「大的找小一點的、找跟自己穿著類似者、好奇又會看到你走過去的人」,求「聖靈給您屬靈的眼睛,看到需要福音者」。不要爭辯 萬一遇到有心人士找你「談論」,請合宜的回應他的指教,也邀請他看台上的節目。不要只坐或站在原地看節目,一邊看節目也要一邊尋找需要福音的朋友。在會場上請默默用禱告來托住整個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