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神僕口中的能力-亞伯森牧師

標籤: ,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亞伯森博士的「神僕口中的能力」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課中老師提到話語的能力,神呼召我們成為大能的人,而神的能力常常藉著我們口中話語彰顯出來。怎樣的話語會帶著能力?  

1.奉主耶穌的名所說的話(約14:12-14)

必須奉主的名來求,因在耶穌的名裡有能力。我們必須期待在耶穌的名裡面大有能力,奉耶穌的名會有大事發生(徒3:1-10)。隨從聖靈的引導就會產生信心,拒絕被拒絕。奉耶穌的名禱告,不要容許懷疑爬進你的心頭。奉耶穌的名來說話時要期待神作大事,信心就是讓我們不被拒絕。我們只要在信心裡頭把神的話說出來,在信心裡頭禱告。

2.我們所說的每句話也帶著能力(箴18:21)

每一天我們所說的話會決定我們的事工是否成功,負面、批評、消極的話語會影響我們的事工。我們對我們所說的話有很大的責任,舌頭藉著批評、論斷、抱怨…犯罪,罪會影響我們服事的能力。舌頭裡頭若沒有愛就是罪,我們需要聖靈來掌管我們的心,進而控制我們的舌頭。影響力是好或壞(邪惡)都是從舌頭的能力來的,乃是根據我們說的是好的或壞的話。

課中老師教導我們怎樣得著個人復興?首先把不信、野心丟在門外,把盼望接到心裡面,帶著盼望、夢想帶進來,對盼望、夢想有信心,神要用神蹟奇事來觸動夢想與盼望,把生命氣息吹到我們裡面(詩121:1-3)。當我們遇見困難,我們需學彌迦起來對我們的艱難說話,說預言、宣告我們已得勝。當我們如此說預言時,魔鬼要逃跑。我們要對我們的問題、困難、機會說話,我們的嘴巴要說出更多正面的話語。

課中老師提到箴 25:11,一句話說的合宜乃是所說的話很適合那個場所,適合那個時候話能產生成功的能力,就是我們作了好的選擇。他教導怎樣成為有果效的領袖?第一就要看跟人溝通是否有果效,而一個有果效的領袖與人有好的關係,就是要作耶穌所做的,說耶穌所說的話。耶穌怎樣領導他的門徒?耶穌是用一個愛的關懷的關係領導他的門徒。一個好的領導是有一些特質與資格的,1.愛2.去關心別人3.尊重別人4.服事別人。就是幫助他們更像耶穌,當教師的人要更像耶穌才可以。做工的果效需要靠著溝通的能力,而人乃是藉著彼此講的話形成關係。所以成為領袖就是要來鼓勵別人,就必須跟別人連結在一起。連結乃是把兩個合在一起,拆開是把兩個分開,說的話不合宜就會把兩個人拆開。所以我們需常常思考我們與人講話時是怎樣的樣式,是把人拉得更近與人連結或拆散關係?他提到神要求領袖要有個性格乃是鼓勵人的性格,每個領袖都有一個工作、呼召乃是把人連結並與神連結在一起。

我們平常說的話有底下幾類:
1.敷衍的話Shallow Words(無心的話、沒有用處的話、沒有果效的話、隱藏心裡真實光景的話)
2.死亡的話Death Words(Hurt People、Kill Relationships、Disconnect People、Drive People into Hopelessness)
3.生命的話語Life Words(箴12:25、箴16:24、約三1:2)。

神呼召我們對人說生命的話語,生命的話語帶來最重要的乃是神的恩典,當我們說對的話時乃是我們裡面的聖靈一起說話,祂成為我們的伙伴。生命的話語會拒絕肉體,帶給我們聖靈的果子。生命的話是溫柔的話,滿有憐憫的話,就是耶穌所說的話,會把那些聽到你話語的人帶來親近耶穌。生命話語乃是反應神僕人的心,當我們對別人說生命的話語時會帶給我們自己喜樂。

課中老師引林前3:3-4提到教會的問題:嫉妒、分爭、分門結黨,教會分裂無法彼此同心,與世界一樣,沒有清楚看到耶穌基督。他們講負面話語的能力,所說的沒有討神喜悅,把教會的合一破壞。保羅寫這封信就是在糾正他們,教會領袖有時很需帶進一些糾正,歌林多教會會發生,今日教會也會發生。肢體彼此爭競分開,將造成傷害不健全。在林前1:10中保羅不僅把問題提出,並告訴教會如何解決問題,就是需得到同樣的意見、同樣的心思、同樣的結論。保守合而為一的心(弗4:1-3),合一比誰對誰錯更重要,用和睦把彼此綁在一起。

亞伯森博士將話語分為兩類:酸(腐蝕、毀壞)或膠(連結、合而為一)的話語。酸的話語:Harmful, Destroy, Hurt, Glorify Satan  (pride);膠的話語:Bring Unity, Encourage, Glorify God   (Humility)。

何謂酸性的話語?

1. Words That Divide (分裂)
2. Contentious(爭論)or Fighting(爭鬥)Words。
這些就是死亡的話語帶來Fighting : argue(辯論), fight(爭鬥), anger(生氣), jealousy(嫉妒、猜忌), envy(羨慕、忌妒), gossip(閒話), confusion(混淆), pride(驕傲)。來源乃是剛硬的心,因剛硬的心變得很自私。從林前12:20、林前1:26-31保羅提出的解決辦法就是「給」。
3. Persuasive(說服的)Words (of Human Wisdom),我們的心思裡面是沒有能力的。

膠(生命)的話語:Spirit Words, Christ Words,我們必須小心我們所講的是否是從聖靈或基督來的話(林前2:12-16),不需要用自己的話語去爭論去說服別人,我們最簡單可以作的就是為主作見證。因此我們需察看我們所說的是什麼?並作一些改變。當我們的話帶進合一就會榮耀神,膠的話語的結果:合一帶進恩膏,恩膏帶進祝福(詩133)。 

課程中亞伯森博士也教導我們關於Listening(傾聽),
包括Carnal(肉體的) or Natural Listening  (Flesh) 傾聽的程序:
1.Input 
2. Emotions 
3. Reaction ,會導致一個天然的限制,會影響服事的能力,思想的許多牆壁無法打破。

以及Spiritual Ears  (Spirit) 傾聽的程序:
1. Input  
2. Ask the Holy Spirit for Spiritual Understanding 
3. Spirit-led Feeling + Spirit-led Understanding  
4. Desire to Please God  
5.  Life Words and Action = Fruit of the Spirit,我們利用屬靈的耳朵得到屬靈的領受,進而引導我們的感覺,瞭解聖靈引導的認知,以免被我們的情緒所影響。 

特會中亞伯森博士提到我們領受聖靈的浸為何沒有領受彼得的能力?(路3:16)

他提到我們需要領受完整的應許「聖靈與火」的浸,需要應許的火在每個人的深處來焚燒。我們需要停止談論,要開始為失喪的靈魂、復興來焚燒。從士師記15:1-18,他教導我們必須先得著火,才能把火散佈出去,但仇敵會仇恨那些有復興的火在裡面的人,仇敵希望我們被我們的限制綑綁。但如同聖靈降在參孫身上,聖靈的火把繩燒了。神要我們被聖靈充滿,把綑綁限制燒了,起來走到街上去把仇敵殺光,自然仇敵要逃跑。而且當我們被神焚燒時,我們就會口渴向神呼求,神就會賜下活水,讓生命活水不斷從我們的生命湧流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