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事奉面面觀-周愛玲牧師

標籤: , , ,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周愛玲牧師的「事奉面面觀」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這門課中周牧師詳盡分享她建立教會及事奉的過程,她的教會乃是由異象開始,2005年七月,看到異象神啟示原來教會後續的發展。另教會中姊妹參加加州吳霆牧師特會,吳牧師對該教會也看到相同的異象。神啟示周牧師建立新教會,如徒9:10-12神清楚啟示建立教會地點,2006.1.15波斯頓生命河靈糧堂設立。

    課程中周牧師分享其乃是1995參加紐約約翰米勒聚會被聖靈更新。參加聖靈充滿的聚會後,聖靈親自帶領禱告、敬拜、讀經,讀經突然通了有亮光。她分享神興起作執事的經歷,讀經中女執事字眼跳出(提摩太前書3:11),過程中她選擇學習專心順服忠心服事,神申冤、裝備、建造,在做中學。她也分享其承擔主任牧師的過程,郭美江牧師預言指出神啟示神呼召周牧師擔任教會牧師(馬上),過程中她經歷神呼召就預備,講道題目、大綱、經文,她藉著倚靠聖靈教導、引導,面對牧會眾多困難、挑戰。她深信因為我們不會,才會緊緊抓住神,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神的憐憫(林前1:26-31)。因著我們的忠心,神才將更大的託付交給我們,先把自己的家管好,神才會把更大的託付交給我們(提前3:5)。她也分享其結婚、美國求學的經驗與見證,過程中學習需要先相信並勇敢踏出信心的腳步,專心愛主是基本。

    課程中她也分享服事中如何倚靠聖靈,她分享自己的經驗,1999參加愛修園特會,郭美江牧師聚會,敬拜時神啟示要作醫治釋放,聚會中神引導用方言協助郭牧師服事,第一次作醫治釋放的服事。當中她學習當神開路我們必須有預備的心,願意的心,神會藉著環境帶領。另外她在教會推動小組聚會中看葉光明「趕鬼與釋放」的書,學習郭牧師的服事協助一位姊妹。過程中經歷神的自己預備與安排、引導並興起許多醫治釋放服事的機會,當中並經歷聖靈啟示如何作醫治釋放。

    課程中她提到有時神的引導需有信心,但不張揚等候神的時候。約翰福音 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羅馬書 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道原文是信心的意思,要作耶穌所做的事,很重要的是「信」。

    她也分享其被按牧後,迫切尋求神幫助,求神賜恩膏服事。在預備醫治的信息,藉著遠地醫生宣告沒救有需要醫治的弟兄,操練百夫長的信心,為該弟兄作醫治禱告,每個禮拜聚會中明確醫治禱告,第五禮拜被醫治可回到教會中聚會,後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過程中她經歷神藉著還競、困難來操練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信心有行為。她經歷因單純的相信,神行奇事,不是自己會什麼,乃是神的工作。她學到要謙卑、順服、求神的憐憫,服事者的品格,要讓神可以信任,以致可以交託祂的工作。神給我們能力恩膏,乃是神要讓我們看見祂的使命與工作,看見祂的心意。我們需要明白神的話語與心意,進而要得著恩膏進入服事,不是只是單單接受領受。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神帶領每個人的模式都不一樣,不一定要完全像別人,要學效的是耶穌,從聖經裡學習。 

    她也分享其教會建立過程:求神預備場地、牧者、同工團隊的過程。她學習同工團隊建立需有同樣異象與心志,建造教會需重視質勝於量。她經歷馬太福音 18:19-20,雖然結黨紛爭離開教會,但當教會同心時神蹟奇事發生在教會。教會必須竭力(盡其所能的)保守神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她學習當有感動先到神面前專心禱告尋求,神必會啟示。耶利米書 33:3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與神的連結勝過與人的連結,尋求神的幫助勝過尋求人的幫助。看見問題謹守口舌,禱告勝於口舌勝於批評論斷。

    希伯來書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大衛對歌利亞,大衛得勝在於他對神的信心。大衛只有也單憑簡單的武器就得勝,照理許多人都有且運用得宜,但卻沒有人敢出去迎戰,大衛與眾人的差別在於他對神的信心。因此需要從神的話語裡得增長,約翰一書 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相信神的話不會吃虧,相信神的話就會有勇敢的心。希伯來書 10:35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詩篇 56:11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神給話語領受,需有膽量勇氣,進而順服祂的話語有所行動。領受神的話語需有預備,因常常會遇到逼迫,甚至面對宗教的對抗,需要對神有真確的認識進而產生勇氣為神發聲。

    課程中周牧師分享團隊事奉常見的問題,當中她學習作個謙卑順服能帶下和平的同工,她經歷神自己預備帶來同工,建立同工團隊。她提到同工的預備,先從自認屬靈的開始作雕塑,學習謙卑、彼此順服,才能同心。撒母耳記上 14:7 拿兵器的對他說:「隨你的心意行吧。你可以上去,我必跟隨你,與你同心。」團隊同心合意天父就成就大事。要知道天父要我們作什麼,站在對的位置上。聰明的人就是發展自己的恩賜,站在對的位置彼此配搭。先知預言注重團隊,並必須順服團隊領袖的意見,自潔是團隊裡每個人的問題。

    真謙卑順服,順服神前神常常使我們學習順服人(彼前 2:15-19)。神藉著讓我們在謙卑順服的服事中學習、裝備、預備我們。大衛、亞哈王羨慕貪戀別人的東西,若沒有正確的態度,就會對生命產生不好的影響。但可以羨慕善工,羨慕先知講道(林前14:1)。當一有嫉妒,就會有比較爭競發生,就開始沒完沒了!約瑟的例子,哥哥們嫉妒產生恨,嫉妒若不處理面對,會產生破壞的效果。掃羅大衛的例子,掃羅因著嫉妒甚至要殺大衛。提摩太後書2:24「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開始有爭競就開始有擾亂(雅各書3:16-18)。在教會裡是神權不是民權,不是民主投票決定。按著神的原則,按神的心意行事,不用跟人爭,神必會用最好的祝福我們。 

    課程中周牧師也對五重職事的帶領有所教導(弗4:7-16、徒11:19-30),她提到各種職事的特色:1.傳福音:樂於傳福音,一般也會有牧養的恩賜。2.牧師:帶領人從信徒至門徒,有為父的心,造就信徒,使羊生羊,教會也會增長。3.教師:教導的恩賜,講話有頭有緒,因材施教,成全弟兄姊妹。4.先知:說預言,指明方向,屬靈狀況(不是真理),仇敵的狀況。5.使徒:被聖靈差遣,受差遣,有使命,對神國度有很大負擔 。

    最後她提到教會增長有兩件事很重要,1.祝福耶路撒冷(創12:1-3、詩篇 122:6-8、詩篇 137:5-7、歷代志上29:3、但以理書 2:48):大衛、但以理的例子,紀念耶路撒冷,神祝福他們。祝福亞伯拉罕及其後裔、以色列、耶路撒冷,就蒙神祝福。2.宣教和植堂:啟示錄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