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內在生活-江淑鶯牧師

標籤: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江淑鶯牧師玲牧師的「內在生活」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課程中江牧師分享他們教會新竹錫安堂的異象:新婦戰士、呼求復興,迎接大收割、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她分享教會福音工作需要忍耐著結實(路加福音8:15、加拉太書5:22-23),她引用「神聖的挑戰」一書的內容,催促學員再次對準上帝的心意,回到內在的屬靈深處。教會正走入轉化的過渡期,他的百姓必須在震動下得以堅固,在熬煉中通過磨塑、雕琢成形。當復興的新世代來到時,每位上帝的兒女都必須是預備好的聖徒!

    課程中她提到「神聖的挑戰」一書作者庫克牧師生命的目標之一,就是作心靈最平靜安穩的人。這份安穩是由於躲在上帝的蔭庇下才能擁有的。他操練自己遇事時,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到上帝裡面。他立志活出不讓人得罪自己的生命。他極力教導,受傷的時候重點不再怎樣挨刀,而是怎樣儘速讓傷口復原。(用相反的精神來面對我們仇敵)他信守不渝的個人行事原則:在主前保持誠實清潔的心。常懷喜樂的心‧以祝福代替仇恨‧挺身敵對黑暗勢力‧屬靈爭戰的大內高手‧讚美是最佳武器‧竭力慷慨‧傳福音是生活方式‧信心生活的洗鍊。慷慨給出最需要的,不是有餘才給他。

    課中江牧師要我們思考如何結實?她提到首先需要去栽種、持守,但又如何栽種?她教導栽種乃是要:
1.禱告:為自己禱告不僅聽道而且要行道。禱告要持守,羅炳森師母的例子:禱告到一個地步,耶穌你在這裡我在哪裡。每天為信心禱告,禱告到停了OK了。為愛禱告,每天撥兩個小時,為歌林多林書,為自己可以成為為人人踐踏的踏鞋墊禱告。禱告神就興起環境使人破碎。課中她舉榮教士的例子,有人說她渴慕神不夠,她沒有反駁,她禱告自己更多的渴慕主。

2.澆灌:提摩太後書1:12-14提到枝子需要不斷的連於樹,秘訣就是住在主裡面。加拉太書5:16「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順著聖靈而行就可勝過肉體,如同光進來黑暗就出去。需要常常與聖靈交通、順服祂的帶領。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羅馬書7: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怎麼一個靠法?畢麥可:持續親近主,就像枝子在葡萄樹上。持續不斷地不住地。靠自己無法勝過罪的律,但靠著勝過罪的「生命的律」,靠著聖靈就可以得勝。就是回到裡面回到裡面與主交通,就是不住的與主交通不住禱告的生活。體貼肉體就是以肉體為念,體貼聖靈的就是以聖靈為念。體貼就是注視,補手要注意的是投手而不是觀眾,一個人定睛再主身上就會強壯。一個人的心思常常收回,與主有交通,心思收回有多少光就有多少。常常學習回到裡面,學習每天有一段敬拜神的時間。也學習每一天手忙心不忙,常常回到裡面與神同在。學習操練住在主裡面,即使忙還是可以過內在生活,許多很忙的神的僕人,仍然過內在生活。雅各書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需要常常讀神的話。慕安得烈:基督靈修生活的危機就是變成例行公事。

3.土壤:聖靈的果子惟有在惡劣的土壤中生長。恩慈的果子是我們在面對沒有恩慈的處境時,所做的正確抉擇。我們要抱著相反的精神來面對我們的仇敵。從這器皿倒到那器皿。耶利米書48:11「摩押自幼年以來常享安逸,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裡,也未曾被擄去。因此,他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希望外面沒變,裡面心意更新變化。
屬靈成聖是一個過程,需要紀律、規範、門徒訓練

成聖需要工夫:

1.習慣是持續性、經常性,出於潛意識,從事某項活動、傾向
2.習慣是性格上根深蒂固的傾向,性格基本上就是我們做事的習慣方式。種下行為就種下習慣,種下習慣就種下性格,種下性格就種下命定。
3.習慣是一種慣常的練習,每一個人都是習慣的練習都是習慣的產物。

    養成一個好習慣比改掉一個壞習慣容易,所以改掉一個壞習慣的方法就是培養一個好習慣來取代它。人生是習慣的結果。
    絕大多數基督徒因著無知、不信以致無法承受神的產業。主所賜的祝福不是極渴慕時才可得,是隨時在生活中即可得。
    我們需要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這樣,我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19)。需要與主更深的連結,順服祂就在祂裡面。祂不只把安息給我們,祂就是安息。

一、住在主裡面是神對每一個基督徒的呼召,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是末世裝飾整齊迎接主再來新婦的生活方式。

    啟示錄 19: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只有一個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住在主的裡面。會幕的幔子厚度有五十公分,所以幔子裂為兩半所代表神的恩典極大。

1.住在主裡面就可以坦然無懼、不至慚愧。(約翰一書2:27-28)
儆醒—不知何時來?住在光中—光中悔改、學習公義。(以賽亞書26:8-9)住在愛中—愛既完全就可以坦然無懼(約翰一書4:17)
2.住在主裡面就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篇 91: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黎明之前、夜空最暗、明亮晨星最亮(以賽亞書 60:2)
是最穩妥的地方(詩篇 91:16)
3.住在主裡面就會結果子且不需枯乾
約翰福音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以弗所教會大復興 --> 事工忙碌、勞苦 --> 失去起初的愛
不怕忙(豈能不忙?),但怕失去與主的聯結(施寧願母的禱告)

二、如何住在主裡面

1.時時親近內住的聖靈

    約翰一書 3:24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與聖靈對話,操練定時等候神及終日等候神。

2.按著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約翰一書2: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靈的功用:交通—主吸引我們親近祂
          良心—不平安就不做,不讓聖靈擔憂
          直覺--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微小的聲音、異象、異夢
聖靈的禁止:不要說了、不要唱了、不要看、不要再喝...
倪拓聲說到一未曾會喝酒已信主的弟兄的例子,當有人再邀請其喝酒時,他說:當家的不許。
聖靈的引導:去道歉、去等候、去打電話、去宣教...
聖靈來是要帶領我們進入真理的實際裡面,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帶領就是要引導我們進入真理的實際。

3.遵守神的命令

約翰一書3:24「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神的命令:愛心、信心、言語、登山寶訓、大誡命、大使命...

    宣告神的話,控制我們的口,降服我們的意志。以感謝獻上為祭,順服主的旨意命令、神代表的權柄。順服神的命令也代表遵守順服神代表的權柄。羅馬書 13:1「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譬如:家裡父母是權柄、夫妻丈夫是權柄、學校老師是權柄、教會牧師是權柄。聖經中提到連乖僻都要順服,我們也常常是代表神所設立的權柄,帶出很好的榜樣。順服在上的權柄,底下的也會學習,別人才會順服我們所代表的權柄。學習順服權柄有時很不容易,但在愛心、信心中學習,主會帶領。父神是我們很好的學習。路加福音十五章中,父親的榜樣,父親認為孩子比這些家產寶貴,可以讓孩子去學一些東西。作父母的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負責任的功課,當我們學習作孩子權柄的時候,學習有度量與孩子溝通。

    住在愛裡面的就必住在主裡面,約翰一書4: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中的命令,乃是彼此相愛的命令。學習住在主裡面,愛是很重要。有一句英文:我們可以給而沒有愛,但我們若有愛就不能不給。愛是一切命令的總綱,愛就是我們要來學習捨己。江牧師也舉自己母親的見證為例,因其外婆很好的榜樣與影響,喜歡幫助人,放學回家看見有阿婆撿煤屑,幫忙其撿煤屑,衣服很髒卻不敢跟家人講。孫子沒變壞,自認為是受外婆影響。

    課中江牧師也提到比爾‧雷奇牧師所舉的20種表達耶穌的愛的方式:1.微笑2.擁抱3.說謝謝4.有耐心5.把愛給出去,用別人可以接受的方式6.學習對人仁慈7.愛是卸除別人的負擔8.饒恕9.稱讚別人10.額外的付出11.給對方特別的東西12.免費為對方做些事13.願意作尾14.聆聽15.給人最好的座位16.學習讓人可以信賴17.行事為人要積極正面,不要埋怨18.記得別人的生日、名字、結婚紀念日19.讓自己看起來很漂亮20要忠心。

    江牧師鼓勵學員能作一位善待他人的人,把這些行出來會改變你的家與你的教會,基督徒應該是最不怕吃虧的族群(路加福音2:52、歌林多後書6:3-4、歌林多前書10:31-33、提摩太前書4:12)。她指庫克牧師提到:我們不能緊緊懇求上帝的降臨,我們必須成為緊緊相連的活石,不是尋找大聚會,倘若我們建造家庭祂會來臨,合一會帶來的聖靈,不合一會帶來邪靈。

三、我住在主裡面嗎?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

1.就該照主所行的去(約翰一書2:6)
2.常在光中認罪悔改(約翰一書1:7)
3.結果子且不枯乾(約翰福音15:5)
4.愛神愛人(約翰一書4:21)
5.不犯罪(約翰一書3:6)
6.聖靈的同在(約翰一書3:24、約翰一書4:13)
江牧師最後結語當我們生命越來越像耶穌、服事越來越像耶穌、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就得以完全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