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更新的一年(天國文化、天國生活)

標籤: , ,
※ 天國近了

馬太福音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悔改就是不斷改變我們的思想

讓天國文化進入我們的生命、家庭、教會就會自然健康的成長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在天國沒有癌症、貧窮,在天國成功是不需因著踩在別人的失敗而成功
在天上沒有孤兒,沒不安全感,是尊榮的文化,是祂所是的
不只是為罪悔改,乃是為有新的眼光看神現在正在做的事來悔改

※ 更新思想

□ 正確認知你的身份、目的、命定

耶穌來主要目的是為要顯明父神,我們如同活在孤兒教育的星球
兩個小男孩到bill牧師家的例子

父神的啟示,父母可給人一個身份

耶穌付上極大的代價,使我們得著一個身份,每一個人都是神獨一無二的創造,是有特別的目的與身份,這給我們一個命定感。當人信耶穌後,就擁有一個特別的身份

□ 醒悟過來

悔改:希臘的原文意思是之後以不一樣的方式去思想

改變看的方式、思考方式,用神的眼光會發現天國就在你周圍

你若知道我是誰,你就會求,我就會賜你活水的江河 (耶穌與井旁婦人的例子)耶穌在邀請她,接上生命的源頭

學習像神一樣的思考,從神的眼光神的思想來看事情。

神邀請照祂形象所造的人,進入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的領域,藉著我們彰顯。

更新的思想可以擴增我們的信心,更新的的思想如同河床,信心如同就是河。

更新的思想不只是停止不好的想法,乃是沒有限制的思考
五餅二魚、海面上走,乃是耶穌訓練門徒更新思想,耶穌藉著回溯神蹟奇事的歷史引導門徒思考,來看事情

※ 勇敢站立

□ 為父的心

瑪拉基書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歌林多前書 4:15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父親站立對家庭、教會、城市影響很大。當父親願起來負責任,將產生極大影響。當我們願意起來負責、擔負父親的責任,神自己會起來負責。

為父的心乃是願意承擔錯誤、供應保護、教導勸戒的責任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歌羅西書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 為子的心 (尊榮文化)

需學習謙卑、順服、跟隨、被帶領

彼得前書 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透過神的眼光準確認出人真實的身份來彼此相愛

太10:40-41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學習認出別人的恩賜與恩膏,尊榮會釋放出生命
在尊榮文化裡我們需要以謙卑束腰,
因著尊榮我們得以領受別人的恩膏與他們立下的根基 (Bill牧師太太例子)

□ 神國彰顯

林前 14: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這裡說到單單是啟示顯明是不夠的,必須追求切慕這樣的經歷。我們必須帶出真實的果實,尋求真理能真實運行在生命當中。

約翰福音 14: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耶穌上十架的原因:除為赦免我們要拯救我們脫離罪,其中很重要的是使我們為受聖靈,得著從天上來的能力。

透過神蹟奇事榮耀神,期待每天都會有神蹟奇事才是正常的。神除了拯救我們,更要我們能運行在神的超自然能力的裡面。

信我(主)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做。要改變我們思想,才能在神的大能中被主使用我們需要有一個新的思考邏輯,以神的兒女的身份來思考。

每個人必須有個人與神獨處、密室、關係建造的歷史。許多基督徒的悔改,得到罪得赦免,卻還沒達到神的國臨到。神的國度臨到王掌權,攪擾會離開,我們必須使用神給我們的權柄。
基督徒不要只是盼望基督的再來,回天家而已,乃是更要將天國帶下,帶到地上。

弗2: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上面的經文應該是我們真實的經歷,而不只是神學論述。

我們需更多經歷神的真實,聖經裡所寫的,要實際可經歷,對我們才真正得益處

神在呼召我們進入天國的生活模式

讓我們勇敢給出去﹑去分享,勇敢願意去愛
當你去數時,常常是覺得不夠,但當你定睛在耶穌時,常常是永遠不缺的。
如同五餅二魚的神蹟,分出去就可以餵飽所有的人。

見證例子:Hedi問小女孩你要什麼?同工說只有娃娃沒有珍珠鍊子,但神行神蹟創造出珠子,滿足小女孩的需要,讓我們更多定睛在神、天父身上,勇敢去回應神的愛、去愛、去分享神無條件,永遠不缺的愛。

以上主日信息內容乃是參加2013天國文化特會心得的整理,更詳盡內容可以參考底下連結:

2013天國文化特會快報2/5
2013天國文化特會快報2/6
2013天國文化特會快報2/7

附件: 2013天國文化.doc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