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請問一下有關基督教的教義?

標籤: , ,
: 請問一下有關基督教的教義... 一個好奇的小孩

基督教的教義可能很難一言兩語就說完,
基本上由聖經可以瞭解基督信仰的精髓,
假若你願意可以慢慢細細的咀嚼聖經,
到教會或與基督徒朋友一同來探討與經歷。

我先引個頭,把以前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貼出來,
概略的說一下我所認知的基督信仰中心思想---
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祂愛我們,
祂要救我們脫離罪惡死亡,
給我們新的生命,一個更豐盛的生命。
讓我們一同來探尋這永恆生命的奧秘。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三16

    這一個經節相信是每一個人所常常聽到的,我不知你們曾聽過的說法或你們自己的瞭解與看法如何?雖然是常常聽到的教導,但常把這經節當成一種知識,自己倒是很少安靜下來好好思考體會這經節中神對我們的愛。底下是我自己的體會啦!雖然是老生常談但還是願拿出來與各位分享:

    這是全本聖經的中心主題-- 神愛我們,祂是一個滿有慈愛的 神,祂愛他所造的每一個,即使我們是那麼的不可愛祂仍然愛我們。但我們世人好像很難想像且感受祂的愛,當我們還不認識 神時,我們根本不知有位愛我們的 神,當我們接受主後我們才開始認識 神的愛。那我們從哪裡得知 神愛我們呢?祂的愛彰顯在哪裡呢?從這節聖經中或許我們可以稍微瞭解,在這裡告訴我們 神愛我們因此賜下祂的獨生愛子,但為何 神要賜下祂自己的獨生子呢?因為世人都犯了罪,我們犯了不認識 神的罪,我們犯下了偏離 神的道路與不遵守祂法則的罪,因著罪的緣故我們受到黑暗權勢的捆綁、無法自拔,沈淪於罪惡過犯當中,我們不知什麼是人生真正的目標、什麼是道義真理,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因此我們的人生充滿著痛苦憂傷,充滿著失望,充滿著埋怨與苦毒,我們不知何為真愛,我們只是硬著頸項照著我們個人肉體的私欲在那裡不停的追逐,到頭來我們還是無法滿足我們那屬肉體的慾望,更無法滿足那我們靈裡與實質的需要,因為罪我們與 神隔絕,我們無法得到 神所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無法得到那與 神和好靈裡的滿足。是故 神愛我們,為救拔我們脫離如此的景況,願意犧牲祂的獨生愛子也是他自己,捨棄天上的尊貴身分來到世上要拯救他失喪的兒女,為要使他失喪的兒女重新認識祂自己,恢復與他自己和好的關係,重享祂所要賜予我們的恩典與豐盛,也如此正彰顯 神的大愛。

   其實從這節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出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祂甘願割捨他的最愛--祂自己的獨生愛子給世人,祂以無罪之身來代替我們的罪,祂以自己替代我們來接受祂自己的刑罰,祂的愛乃是一種全然的犧牲、無所保留、付代價的愛,這種愛真是世上所無法找著的,不是我們世人的男歡女愛那種有條件的愛所能比擬的。但這愛, 神的恩典與豐盛唯有我們願意去接受我們才能得到,那飢餓、口渴的唯有自己去食糧與飲水,他才能解飢與解渴。但如何去接受如此恩典呢?在這裡很明白的告訴我們,藉著信靠主耶穌,這一條與 神和好的唯一道路我們就可接受並得到如此大愛與恩典。

    因祂已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罪被釘十架上,他是那為我們罪而犧牲的羔羊,我們的罪因他的救贖以得了赦免,是故當我們接受他並相信他為我們的罪釘十架時,我們與 神的關係就恢復了,我們就回到了 神的家中,那 神家中一切的豐盛與恩典當然是屬於祂兒女的了,這是何等的恩典啊!只要單單的相信並不用付任何的代價我們就可白白獲得如此恩典,這更彰顯 神的慈愛與公義。因為不論我們是愚笨或聰明,貧窮或富有,強壯或軟弱,...... 神待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他給我們同樣的恩典與承諾,只要我們藉著相信他的兒子也是他自己就可與 神和好,得到永遠與罪隔絕而與 神親近的生命,不至於沈淪於罪惡死亡永刑的國度中,這是多高深寬廣的愛與恩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