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這不是太獨裁了嗎?

標籤: , , ,
在 redhill.bbs@vlsi1.iie.ncku.edu.tw (aska) 的文章中提到:
: 您post的資料我相信是真的,但我有個疑問,神不是一視同仁的看待它的子民
: 嗎?
: 為什麼只有信祂的才能得以醫治,不信祂的就不得救?這不是太獨裁了嗎?

redhill 兄!

    不錯嘛!您這麼有耐心的把我post的資料看完,而且相信那是真的,謝謝你這麼信任我。對於您所提出來的疑問我只能就我所領受的給你分享,可能不是很完全,但相信會有更多的基督徒朋友為你分享,使你的疑問能得到滿足,而更希冀的是那自有永有者親自為你解答,因為也唯有祂自己能彰顯祂自己。

    我想上帝是公義且一視同仁的,就如同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空氣讓信主的人呼吸也讓不信主的人呼吸,因此上帝應是慈愛的,只是我們無法去體會、感受罷了。就醫治這件事而言,我想上帝是要我們每一個都可得醫治的,問題如同前面Zhong 兄所說的是病人自己不願得醫治,他不相信醫生。這有點像假設今天你到沙漠去而我給了你一壺水,而且強調這是一壺可解渴救命的水(是真的),你就走著走著直到身邊一切可解渴的都用盡,最後就只剩下我為你預備的那壺水,再不喝水可能因而身體缺水而歸天,那時你或許會想那壺水真能止渴嗎?我會不會在裡面放些什麼東東啊?因而你強忍著而不願喝那壺水,最後因無法信任我而歸天(抱歉!)。那你是要怪我還是你自己啊?當然你可能還是會怪我,因為我無法讓你信任。當然由於我不完全而且不夠智慧,因此因為我無法使你信任而使你渴X 必須也要付些責任。但我確信上帝祂可是完全,祂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都顯明在人心裡,而且藉著所造之物我們是應該要曉得的,只不過我們把祂應得的榮耀歸給其他,而故意不認識祂。

    因此問題真的不是出在上帝,而是出在我們自己,出在於我們無法去相信、無法去接受,怎麼這麼簡單只要相信就可以得到祝福。其實上帝真的願人人得救得醫治的,因為聖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們,上帝乃是要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沈淪的。然而上帝也是公義的,也就是祂有一定的判斷法則,祂有一定的賞罰準則,因此唯有在遵守祂的法則之下我們才能得享祂所賜的福份。就如同一個大富翁,他為他兒女預備了東東,但唯有這些兒女們承認他們與他們父親的關係他們才可以得到這些東東。因此也唯有承認且接受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恢復與上帝的關係我們才可能得到祂那永遠的生命。我想講上帝獨裁,其實就有點像一個還不是很懂事的小孩子講他老爸一般,因為他老爸老是管東管西的,但世上的父親應都是為我們好的,只是他們的管教或許不是很適當。但那在天上的天父真是全能的,祂有祂的遊戲規則,且這些規則都是為我們好的,就我的看法與經驗還是遵守祂的遊戲規則比較好。

    為什麼我們看到的見證都是相信上帝的,這個道理應該很簡單,因為相信且接受的人他就會把榮耀歸給上帝,但相反的即使是一個不信的人他得了醫治,他大概也不會把榮耀歸給上帝。其實在我周遭也有許多不信者得醫治的例子,只不過由於他們的不信病又回來了,我還碰過基督徒自己得了醫治,但由於自己的懷疑又去了。其實醫治並不是真正的重點,因為人早晚還是要睡了的(歸天),重點是這些醫治(神蹟奇事)乃是要彰顯上帝的榮耀,使人因而能認識上帝進而與祂和好。

    因此上帝是非常非常愛我們的,你相信嗎?

    耶穌愛你!願上面所講的對你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