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勇敢站立

標籤: , ,


創世紀 44:10 家宰說:「現在就照你們的話行吧!在誰那裡搜出來,誰就作我的奴僕;其餘的都沒有罪。」
創世紀 44:13 他們就撕裂衣服,各人把馱子抬在驢上,回城去了。
創世紀 44:33 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
創世紀 44:34 若童子不和我同去,我怎能上去見我父親呢?恐怕我看見災禍臨到我父親身上。

在這邊看到約瑟的哥哥們,不再是像從前般撇下弟弟,縱使家宰說在誰那裡搜出來,誰就作我的奴僕;其餘的都沒有罪,但約瑟的哥哥們沒有離棄便雅憫,他們撕裂衣服回城去了。另外也看到了猶大的擔當,他願意代替弟弟成為奴僕,為要讓童子和其他哥哥們回去。約瑟的哥哥們為何有這樣的轉變呢?首先很可能他們對便雅憫的嫉妒不像當時對約瑟的嫉妒與恨意,另外他們長大成熟了,他們也不願看見自己父親再次受打擊,最後很可能約瑟的事件讓他們很不好受,他們不想再做後悔的事,讓良心受譴責身心靈受煎熬。求神祝福幫助我們,讓我們在各樣事上有所成長,不讓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在我們身上;求神讓我們在智慧、身量、心胸與氣度上也不斷成長,站立在每一個人的位份上擔當應承擔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