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聽見看見

標籤: , ,


創世紀 45:25 他們從埃及上去,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創世紀 45:26 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創世紀 45: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這裡講到雅各的孩子們從埃及回到迦南地告訴雅各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但雅各一時並沒有高興,他反而是不信他們心裡冰涼。因著不信使人心剛硬,那又是什麼使人不信呢?雅各多年以來接受的信息就是約瑟被野獸奪去生命,他一直被他的孩子們所騙,他一直被約瑟死了不存在這個謊言所蒙蔽。現在他的孩子們又有新的說法,那哪一個才是真的呢?這真使人疑惑懷疑不信,他孩子們的兩套說法真會使人不相信他們,除非自己親眼看到。27節說到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什麼使雅各心甦醒呢?乃是雅各「聽見」約瑟對他哥哥們說的一切話,而且「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所以如何使人相信你?除了「聽見」你的話外,他們還要「看見」你話語的真實,他們還需要看到見證。同樣地,人如何能相信神呢?除了聽見福音,還需要聖靈與大能的見證來證實我們所傳的。我們說的話人們會相信嗎?假若不會、不要、不想、不曾、不甩、不...,那會不會是因為他們沒有看見見證,他們並未從我們的生命看到神大能的見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