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你是那預備好的器皿嗎?

標籤: , ,


創世紀 43:8 猶大又對他父親以色列說:「你打發童子與我同去,我們就起身下去,好叫我們和你,並我們的婦人孩子,都得存活,不至於死。
創世紀 43:9 我為他作保;你可以從我手中追討,我若不帶他回來交在你面前,我情願永遠擔罪。
創世紀 43:10 我們若沒有耽擱,如今第二次都回來了。」

這裡講到猶大說服他父親以色列讓他們帶便雅憫一同到埃及買糧,後來雅各妥協願意讓他們帶幼子去。其實早先他們剛買糧回來時,流便也曾說服他的父親讓他們帶小弟去買糧,但是當時雅各並不願意。這兩次有何差別呢?首先是剛買糧回來環境還不急迫,另外是說帖的人不同,說帖的內容也有所不同。流便對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你,你可以殺我的兩個兒子。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我必帶他回來交給你。」猶大對他父親以色列說:「我為他作保;你可以從我手中追討,我若不帶他回來交在你面前,我情願永遠擔罪。」似乎猶大更有擔當,他以自己為保證,不是把責任推給別人,不是讓別人來付代價,乃是願意自己來擔罪。所以事情的成就,很需要等候神的時候,另外也需要有那願意付代價勇敢起來擔負責任器皿的出現。許多事情尚未成就,或許是神正在預備器皿,只有等到器皿預備雕塑好了,有這樣的器皿出現才得承接盛裝神的計畫與祝福。你是那預備好的器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