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漫長驚險的找教會之旅

標籤: , ,
    2007/9/8為老婆大人的退修營會最後一天,因為免她退修會後(下午五點)從尖石->平鎮->台北,等她回來可能要很晚,且孩子兩天沒有媽媽待在身旁,很想媽媽。所以就應允要開車載小孩一同至新竹尖石煤源長老教會,所以前天就先做功課好好利用UrmapGoogle maps及google做功課查一下交通路線及相關資訊。果然找到相關資訊(原來是土石流地區,呵呵!衛星地圖上還可以清楚看到河床衝刷的痕跡),所以把相關地圖印下來以備上山之用,雖然地圖沒有完整的標示地標,但從查到的資訊大概有些底了,應該要怎樣走。
    所以昨天中午吃完飯大約一點半,就帶著兩個小孩上路,上路前老婆大人打電話來告知要如何走,120縣道多少公里處要怎麼轉,什麼時候要怎麼走,呵呵年紀大了,這個我怎麼記得起來,也懶得記,反正資訊大概都已掌握,應該沒什麼問題。二高一路上到蠻順暢,從關西下交流道,在關西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台3線,最後接上120線道。感謝主!兩個小孩還蠻OK,我們一起聽與唱「我要向山舉目」的詩歌,走到內灣本不想多待,但還是不小心給它走迷而逛了一下下。感謝主!讓我們有走回120縣道,終於可以往尖石鄉前進,往山上找那大大的十字架(因為網路資訊裡有弟兄參與長老會的摘星計畫(找教會並合照)活動,在他的紀錄裡提到煤源長老教會有個大大的十字架)
    120縣道感覺跟陽明山的道路差不多,印象中媽媽說要走半個小時,終於到了叉路,往水田部落的水田產業道路,根據地圖我判斷應該過橋進入水田部落,然後應該就可以到達目的地。進入後我們就一直在找大大的十字架,有教堂但十字架似乎不夠大,由資料顯示這個教會可以容納200來人,但這些教會外觀規模就不太可能,當然就近一看名稱也不會是。所以只好一路繼續往上往前開,但路似乎越來越小越陡,雖然車況不錯,但路不熟對山路狀況又不熟,這時真是進退兩難。這個大大十字架的教會到底在哪裡呢?這樣的地方路這麼難開,怎麼有可能有這麼大的建築物,他們車要停哪裡?越開越害怕,所以連忙請兩個小小孩要好好禱告,求神保守我們安全,並讓我們走對路。後來實在覺得不對勁,路越來越小越來越陡,所以心中做想,若教會真在上面不上去了,等他們下來120線道再接頭,我實在沒把握開上去!所以我們就在禱告與小孩們的協助下掉車回頭回到120縣道。回到縣道經問住民,終於知道我們走錯路,我們必須繼續走120縣道才會到煤源部落與煤源教會。事後確認轉到水田產業道路,是往水田部落會到水田長老教會。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煤源長老教會與媽咪碰頭,小作休息大概兩個鐘頭我們就回到我們台北溫暖的家,這真是一個難忘漫長又驚險的教會之旅,回家後小朋友們很快就睡倒休息了。以後還是要有耐心多聽聽老婆的話,試著一些突破,突破自己接受資訊的方式,或許應該說應該更謙卑一點,我們所知道所堅持的實在有限,常常使我們走錯路的,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自恃是我們自己!信仰的路也是如此,當我們不夠謙卑,不管在人前在神前,我們也很容易因著自己的自恃,自己的自以為義,把自己陷入死胡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