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正常基督徒的生活與生命

標籤: , ,
以前一位學弟因生活與信仰無法配合,教會生活又對他產生極大的壓力,而且他發覺好像一些基督徒的實際生命、行為與聖經的教導似乎有點不一致,也就是口裡說得很好聽可是實際上卻沒有那樣的行為,另外有一些教導對他而言他還無法馬上接受,因此對信仰充滿了疑惑的。為了幫助他我試著藉著查經查考神的話語要把他的眼光調整轉向神。〝到底怎樣的生活與生命才是一個基督徒所應該具備的〞?

我只是先做個一些引言,陸續我們會繼續查考一些經節,歡迎兄姐繼續的分享您的亮光與感受。

☆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作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可14:3)

從經節裡看到一個基督徒應當如這個女子一般,盡其所能、將最好的、最珍貴的、一生的積蓄毫無保留的獻上給主。要將自己所有的毫無保留的獻出,這樣的舉動對我們而言非常的不容易,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爭取抓取都來不及,怎麼還要我們獻上呢?我們可能如同其他經節裡門徒的反應般,何必這麼浪費呢?這些不是可以作許多更多其他的事?

不過在這裡要注意的是,這個女子是作在耶穌身上,是盡其所能的把最好的獻給耶穌,重點在於她所獻的對象是耶穌。所以我們可以思想的是我們常常把我們最好的、我們的才能獻給誰?另外可以思想的是為何這個女子有這麼大的動力,讓她有這樣的回應?她經歷感受耶穌怎樣的恩典,以致於她有這樣的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