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心中卻始終充滿疑問....

標籤: , , , ,
: 好久不見. 前些日子我一直想說服自己去信神, 自己便一直想找到一些
: 東西來說服自己, 於是到處尋求完美的答案, 就像在辨證一個定理似的,
: 希望讓我得到一個心服口服的信仰, 心中卻始終充滿疑問. 現在我覺得,
: 祂並不是一個定理, 而是一個信仰, 也許我必須先去接受祂, 讓祂存在
: 我心中, 接受祂是我的信仰才是......


    信就是信那看不見的,如果都看到了都明瞭了再信,那樣的信大家都會那只是知識。其實從我們出生到現在有許多事情我們也都是先接受然後再慢慢明瞭的,單講求學階段我們也都是先接受一些定理然後才慢慢理解那些定理,可能還有許多的公式、定理、理論我們還不怎麼清楚,但是我們還不是用的不亦樂乎。

 我們總不會凡事都要去求證吧!如果如此是蠻累的,一出生就要懷疑我們是否是我們的父母親生的,總不會我們吃的東西要檢查看看是怎麼來的怎麼演變的,等我們清楚了知道沒有人下毒,我們再吃吧!說真的,有太多的事我們都是先接受然後才豁然開朗的。

 就把它當成一個假說、一個理論,讓我們慢慢的做更多的實驗來驗證來證明這樣的假說與理論是否實際存在,所以我強調客觀是非常重要的,必須把我們以往主觀的經驗去除,要不我們的思考或設計的實驗永遠也無法得到我們所要的結果,永遠也無法證明這假說或理論是否真實的存在。

 就我個人的經歷,信仰不只是一種精神的寄託而已,它就是一種生命,一種遵行的準則,而聖經正是我們去了解這樣些準則的途徑,當我們照著聖經所言的去遵行,經歷到它所說的一切或許我們就可以得到一些證明。當然上帝也是實實在在的存在,祂也是會與我們直接對話或有所回應的,一些神蹟奇事同樣會發生在現代的,諸如病的醫治. 死人復活的見證也是多有聽說,但這些只是幫助我們更直接的看見神的榮耀,激勵堅定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只不過並不是基督教界普遍有這樣的教導。

    或許你應該對你所要信要有更多的認識,你可以從新約福音書開始看起,並可伴隨詩篇與箴言,可以先瀏覽一遍,然後可看看舊約歷史書與先知書將有助對以色列歷史的了解,也藉著上帝如何帶領以色列多少了解上帝的屬性。藉著舊約的記載也可有助於了解新約裡面有關主耶穌事蹟的描述。

    最重要的不僅只是接受主還要作主的門徒,遵行祂所說的,使我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在這世上作鹽作光,學效基督的樣式,幫助人行在正道上躲避彎曲的道路。說實在的這條道路是不好走,必須忍耐世人的恥笑與逼迫,必須付代價、捨棄一些世人所享的,假若要作主的真門徒的話。

你還願走嗎?願主幫助你!

    在約翰福音第三章裡有個尼哥底母的去見耶穌,說,老師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裡來作師父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 神的同在、無人能行。耶穌這麼回答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尼哥底母有疑惑又問道、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耶穌對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們不要以為希奇。是的,很多事情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很多的想法、觀念是必須被完全打破、放棄後才可能的。人的情感、看法、價值觀、信念都是需是如此的。

    當然信仰更是如此,它大大關係著人未來的走向與一生的行事為人態度,我們的情感、價值判斷....都與它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要打破、改變我們以前原有的是非常常難的,但假設不捨棄以前舊有的觀念,我們會非常痛苦且可能無形傷到我們自己。就如同在馬可福音二章提到,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就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我們是必須是新的才能承載新的思想、價值觀....新的生命,或許就是所謂的重生吧!其實我相信在每一時刻每一個現在, 神都給我們機會,只是我們願不願意踏出去。

   太多時候我們都太在意自己的感覺,太在意自己也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一直活在別人與自己的期待、陰影下,假設人是完全那沒話講,但是人是不完全的,我們的看法價值觀都是會隨時間、環境改變,最主要的是尋找那永恆不改變的,去作那你認為對且值得作的。真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要活在短暫人事物的陰影裡,作那在你心中感動值得一生不後悔的事吧!

    勇敢的踏出去吧!唯有你勇敢的踏出去,你才能真實的經歷神的同在,不要怕、只要信。神同樣的愛你,你也是祂最寶貴的兒子,那永恆的東西隨時在你旁邊,但就看你願不願意不疑惑歡心的去接受去拿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