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永不落空(詩9:18)

標籤: , ,


詩9:18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這是大衛王在經過一連串與敵國爭戰,最後終於戰勝非利士等敵人後所作的詩歌。大衛王經過了這番爭戰,經歷了痛苦、窮乏、山窮水盡。他不僅處於險惡無助的環境並遭遇了敵人無情的嘲笑與攻擊,不僅遭遇肉身的痛苦而且頻受心靈的摧殘,最後他終於戰勝他一切的仇敵,並確認 神是宇宙的主宰和受欺壓者的保障。因為他經歷了神拯救的大能,得到了 神最適時的幫助,他深知當他仰望他所信靠的時,即使他是窮乏但最終他必成為富足;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困苦毫無指望,但他深知他所信的並不會使他的指望落空,最後事實也證明如此。所以是詩人也是君王的大衛,不禁要向眾人訴說他所信靠者的信實與大能,並願眾人都能堅定對所信靠者的信心。大衛王的經歷是如此,我們周遭許多人的經驗亦是如此,不知你是否真相信自己所信靠的呢?是否因環境或事情並不如所預期的就信心動搖呢?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不管你所信的是什麼,真理、知識、造物主... ,如果你所信靠的會使你信心動搖,那麼首先你可能必須先省察自己是否真認識你自己所信,再來就是省察你自己是否真的交托信靠,再來就是得重新評估一下,你所信的到底可不可信。




黃美廉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吧

她常常應邀到一些學校演講
激勵並鼓勵許多的學生
但是也常常會受到師生異樣的眼光
甚至有一次有學生問她
像她的身體如此不方便,她覺得她需要什麼
會不會有什麼缺憾或....




後來只見她轉身在黑板上寫著;
我有愛我的上帝
我有愛我的父母
我有.....




最後她寫著;
我只看我所有的,我不看我所沒有的

有時轉換心情角度看法,
開始起來讚美,事情有時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願上帝親自將祂的平安與喜樂充滿你
願聖靈親自用他說不出來的嘆息來安慰扶持你



羅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