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如何選擇當走的路(詩25:12)

標籤: ,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篇二十五:12

在做任何的事或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選擇了正確的方法或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往往會發現我們常常用錯方法、走錯或走偏了路。我們一定常常有這樣的經驗,若是當初不那麼做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我們是否常常為所曾做的選擇或決定懊悔呢?真的,造物主給了我們「人」一個非常獨特的特質,那就是選擇權;我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我們可以選擇喜歡或不喜歡,我們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也由於如此事情就有了優劣、好壞、最佳、次佳....,每個人都想選擇最佳、最好的,但如何才能選擇最佳最適當的道路呢,而什麼才是那最佳的道路呢?在選擇的當下,或許每個人都認為自己選擇了自認為的最佳道路,但如前面所題的常常我們不知自己真正的需要,因此才會事後在那裡懊悔。

但大衛王提供了我們一個答案,敬畏耶和華可以使我們知道如何選擇當選擇的路。唯有那比我們懂得、比我們有經驗、比我們更有能力、比我們更....才能看得比我們清楚,幫助我們做正確的判斷、決定及選擇。那造萬物的主宰他既造了這世界並造了我們,祂既有如此的知識與能力造了萬物,祂必定能提示我們那最正確道路。但現在問題來了,我們如何得知造物主的指示呢?為什麼我們都無法聽到或經歷到造物主的指示呢?大衛王告訴我們-敬畏耶和華,有太多的時候造物主試圖的要告訴我們當選擇的道路,但因著我們的輕忽,或因著我們的不信,或因著我們認為上帝不會管這種小事,或因著我們的驕傲,自認為我們有足夠的知識、能力能處理....,因此沒有聽從造物主的指示進而沒有選擇那最佳的道路。太多的時候我們自己的意見太多,我們的主見太多而忘了「『主』見-(主耶穌的意見)」。常常喊著主啊!主啊!願你來做我們生命中的主,卻常常「自己」在作主而不讓「主耶穌」來做主。

我們真的很需要學習敬畏這個功課,學習如何敬畏上帝,我個人認為我自己必須如此,不知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