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才德的婦人( 箴31:10)

標籤: , ,

箴31:10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我覺得造物者真的蠻奇妙的,祂既造男也造女,如果這世界上只有男人或單單只有女人,那將是非常非常的無趣。造物者造男造女總應有祂的道理吧,從以往歷史人類的行為或者男女間差異的研究或許可以尋得一些脈絡。男、女之間好像有許多的不同,但在這些不同中可發覺一點就是他們好像是有互補性的,如在很多的人事物上如果硬要把男女分開,總感覺在某些地方不完全、不對勁,唯有當男女互相配合時這些人事物才可能和諧、完全、美滿。

就如同在創世記中,上帝造亞當時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哦!原來造物者造配偶乃是要來幫助他的另一半,因為他知道我們人類是有限的、不完全的....必須有人幫助互相扶持的。但問題是怎樣的另一半才真能幫助我們呢?我們又怎樣來幫助那另一半呢?是故也難怪乎箴言中那位作者要大聲的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因為他深知要找一個真能幫助丈夫的才德婦人真的不容易,他的價值遠超過珍珠呀!那到底怎樣的的婦女才是才德的婦女呢?我想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會自己描繪出一個輪廓來,但我們來看看這位智者他的看法如何呢?他說到、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獨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是的!唯有一個願意敬畏上帝、順服上帝而改變自己的婦女,他才有可能因著上帝的愛為了幫助自己的丈夫,改變自己、犧牲自己而成全丈夫。當然姊妹們可能也會說,??的??、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 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裡,我們可能時常在軟弱不完全中,因此我們真的很需要有那真心關心我們的人來扶持幫補我們,但願每個人都能找到上帝所預備的那骨中骨肉中肉來幫助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