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2)

標籤: ,
創世紀 22:1 這些事以後、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許多事是需要經過試驗才知道事實的真相,有時我們以為我們很愛主,以為我們很有信心,以為我們很屬靈很有生命,甚至有時常常自以為義,但事實如何呢?神怎麼看判定呢?這就需要一些試驗一些測試才能得知實際的情形。在這裡我們看到神試驗亞伯拉罕,亞伯拉罕通過這個試驗。亞伯拉罕的試驗真的很不容易,乃是獻上他的獨生愛子他所愛的,當神指示他如此做時,他就回應神。假若是我們不知會是如何回應呢?當神向我們說話發命令指示我們時,常常我們會有許多的為什麼,許多爭辯,許多的推拖,由此也真正分辨出我們對神的敬畏,分辨出我們對神的愛,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對神是否順服。記得以前學校的輔導就半開玩笑的提醒,沒有預備好不要隨便向神求信心,因為當你這樣禱告,神很可能就會興起環境試驗我們,為要使我們學習信心的功課。求神幫助我們當祂試驗我們時,我們都可以通過試驗。

22: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這試驗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當亞伯拉罕和以撒二人同行時,讓我們學習亞伯拉罕的信心與敬畏神的態度,他沒有因而心軟而逃避神的指示。

22: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22:16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 
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因著亞伯拉罕的敬畏神、無保留的愛神,聽從神的話,他得著神大大的賜福,求神幫助我們也都能如此而得著神的應許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