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1)

標籤: ,
創世紀 21:1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 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神是信實的神,按著祂的話祂的應許按著祂所說的祂必成就。問題是我們有聽到神說話嗎?我們有在聽嗎?我們願意聽嗎?另外神有神的時候,到了神所說的日期,到了神定的時候,神就會成就,我們要作要學習的就是耐心等侯堅心倚靠。

21:6 撒拉說、 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 
21:7 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得著神應許﹑出於神的工作,使人得著的喜樂,甚至聽到的人都會一同歡喜。我們生命中很需要這樣的喜樂,相信我們更多相信遵行神的話,就會常常經歷神話語成就的喜樂。

21: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21:11 亞伯拉罕因他兒子的緣故很憂愁。 
21:12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憂愁、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該聽從.因為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亞伯拉罕在此經歷了當初順從人意的後果,必須面對割捨而憂愁。雖然當初自我感覺良好的暫解無子的問題,但問題沒有真正解決,而且重點是這不是神的計畫不是神的應許。為了神真正的計畫與應許,亞伯拉罕必須勇敢的作割捨。同樣地,在遵行神的道我們也需常常勇敢的作選擇,選擇決定專注堅定不移的走在祂喜悅的道上,選擇為得著最好的,割捨﹑拒絕許多次好的以免這些次好的事物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分散了我們的精神﹑時間﹑能力﹑資源...,以致於我們無法向著神所立的標竿直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