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4)

標籤: ,
創世紀 24:1 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向來在一切事上、耶和華都賜福給他。 
24:4 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 
24:6 亞伯拉罕對他說、你要謹慎、不要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 
24:7 耶和華天上的主、曾帶領我離開父家和本族的地、對我說話向我起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從那裡為我兒子娶一個妻子。

從上面經節看到亞伯拉罕持守神的異象與指示,他敬畏神,他不會不願不需也不要走回頭路。因為從他的經驗裡他知道,當他持守在神的道上時,神必賜他通達的道路。為討神喜悅他不再為環境妥協,他為兒子娶本族的妻子,不會讓他兒子回到本家本族的地去。若是我們會如何呢?我們常常立志要憑信心遵行神的道路,但多少時侯我們被環境打敗,多少時候我們因著許多前面的大小阻礙妥協而打退堂鼓,因著挫折而灰心喪志。我們真的很需要有像亞伯拉罕在一切事上神賜福的經歷。

24:14 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你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他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 
24:21 那人定睛看他、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24:27 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不斷的以慈愛誠實待我主人.至於我、耶和華在路上引領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裡。 
24:48 隨後我低頭向耶和華下拜、稱頌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因為他引導我走合式的道路、使我得著我主人兄弟的孫女、給我主人的兒子為妻。 
24:50 拉班和彼土利回答說、這事乃出於耶和華、我們不能向你說好說歹。

亞伯拉罕的僕人藉著幾樣事情來察驗確認神的帶領。我們在尋求神的旨意與帶領也需如此,有使用我們的智慧邏輯判斷的部份,更重要的還要有一句話也不說,不用人力介入但憑神的部份。而且這樣的斷定還不僅僅是我們個人主觀的認定,還要加上旁人(拉班﹑彼土利﹑利百加)的認定。相信如此我們對神的引領就可以更加確信而無疑,求神幫助我們都可以學會並經歷神的引領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