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6)

標籤: ,
創世紀 16:2 撒萊對亞伯蘭說、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得孩子原文作被建立〕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 
16:4 亞伯蘭與夏甲同房、夏甲就懷了孕.他見自己有孕、就小看他的主母。
16:3 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 
16:6 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他.撒萊苦待他、他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

事情總是這樣發生的,剛開始都蠻有信心的,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事情卻沒有成就,信心開始有些動搖。等著等著怎還沒有成就,信心就越來越小,許多的懷疑假設就進來,神真的這樣應許嗎?神的意思真的是這樣嗎?是不是我們會錯意了?神的意思可能是真樣吧,最後甚至我們會想幫幫神,幫祂解套一下。

亞伯蘭的情景似乎就是如此,他沒有選擇繼續信靠神的應許,他聽從了他老婆的話,他受了他老婆﹑受了環境氛圍的影響,他經不起環境的壓力最後妥協了。用人的方法辦神的事,後果就是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出現,徒增許多的困擾。求神幫助我們學習忍耐等侯的功課,沒有因人的腿快馬的力大壞了神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